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2023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6月16日启动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06 08:09:08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6月5日,2023第十七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宁举行。

  2023第十七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定于6月16日至27日在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龙羊峡及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四地举行。

  比赛时间共计12天,是目前国内时间跨度最长、参与运动员最多的高水平公开水域赛事,届时将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24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每场分站赛结束后进行转场,转场距离800余公里,与赛事结合,讲好黄河故事,做好黄河文章,共同构建出黄河上游最美的流动风景线,努力把本届赛事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成为体育赛会区域合作的金色样板。

  今年,赛事首次引入积分制,并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共和县龙羊峡站,形成一河贯穿、四站相连、阶梯挑战的新模式,除保持了海拔高、气温低、水流急、氧气稀薄等赛事特点,比赛海拔从1800米、2100米、2600米,逐渐上升至3000米,竞技性、挑战性、观赏性有望得到再次提升。  

  赛事期间,组委会将邀请中国游泳界专家、中国救生协会委员、沿黄九省区代表参加“协同大赛事 共建幸福河”为主题的“黄河流域赛事发展研讨会”,并发布《黄河宣言》。获奖运动员还将乘车前往牛头碑景区参加主题为“中华泳士走进黄河源头”体育公益活动。

  比赛期间,将启动黄河文化季,通过赛事+旅游+文化+生态+乡村振兴五个版块,一些地方特色产品展、特色饮食展、黄河奇石展等商贸预热活动,引导要素资源向赛事集聚,进一步展现风情海东、圣洁海南、秘境果洛以及青海省体育、旅游、生态、文化多业态融合的成果,使黄河流域第一赛事、黄河文化第一品牌、国家公园最有价值赛事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赛事由青海省体育局、省外事办、海东市政府、海南州政府、果洛州政府、省体育总会主办,循化县、贵德县、共和县、玛沁县、玛多县政府、共和县龙羊峡镇承办,省体彩中心、省赛事中心、循化县文体旅游局、贵德县文体广电局、共和县文体旅游广电局、玛沁县文体旅游广电局、玛多县文体旅游广电局、省游泳运动联合会协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