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2023第二届全国民族智力运动公开赛开赛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01 08:53:24
编辑:杜可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4月30日,2023第二届全国民族智力运动公开赛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开幕。来自广东、上海、四川、贵州、西藏、青海等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62名运动员、教练员及专家代表参加。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宣布赛事开幕。

  本届公开赛由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青海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东市人民政府、青海省体育总会、互助县人民政府主办。设置了密芒、久棋、夹棋、国王与大臣棋等竞赛棋类,蒙古象棋为表演项目。赛事为期4天,将于5月3日结束。

  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常务副主任魏卫革介绍,民族智力运动是少数民族体育项目中最具民族体育代表性的项目,但也是保护、传承任务最艰巨的项目。他表示,此次公开赛,青海打开了新“棋局”,布下了民族体育的一粒新子,走出了青海省民族体育的一步“高棋”“智棋”,为中国民族体育工作树立了新典范。

  据了解,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智力运动公开赛是青海省首次举办全国性少数民族智力运动赛事。海东市市长王华杰表示,举办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智力运动公开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重大要求的具体举措,是青海打造全国民族体育运动示范区的生动实践,对深入推动全国少数民族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传承和普及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为少数民族智力运动增添不断创新、不断超越、不断升华的特质。近年来,海东市大力推动“体育+”融合发展,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更加完善,竞技体育取得长足进步,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发展,成功举办了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青甘宁民族团结进步武术邀请赛等有规模、有水平、有影响的体育赛事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海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