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激情省运会 健康向未来】
跆拳道赛场上的青春碰撞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15 07:26:18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别难过,你发挥得不错!回去咱再好好练,我们还有下届省运会。”4月14日上午,在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群众文化体育馆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青少年跆拳道比赛的现场,一名刚刚下场的女孩儿眼睛里泛着泪花,教练正拍着她的肩膀,轻声细语地安慰,这一幕感动了很多观众。

  赛场的另一边,一名小男孩儿在热身时不小心扭伤了脚踝,他一瘸一拐地走到医疗组,医护人员细心地为他查看伤情。“叔叔,您把绷带给我缠紧些,我不能退出比赛,我相信我能赢。”当听到医护人员让他退出比赛的建议时,小男孩儿瞬间哭出声来。教练一边焦急地等待医生的答复,一边暖心地安抚着队员的情绪。

  作为第十八届省运会最后一个项目,青少年跆拳道比赛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广泛关注。很多选手虽然参加过很多大大小小的比赛,但踏上省运会的赛场还是第一次。因此,他们格外珍视这四年一次的“青春碰撞”,这个赛场是他们所有汗水的检验和见证。

  上午10时,比赛正式开始。全省12支队伍的104名选手按组别展开角逐,为看台上的观众奉上了一道精彩纷呈的“运动盛宴”。紧张的赛事与和谐的交流相得益彰,运动员和观众在感受比赛激烈氛围的同时,尽情享受跆拳道运动带来的快乐。

  赛场上,小将们各展所长,步法和脚法灵活多变,后踢、后旋、腾空下劈等高难度动作一个接着一个,选手们尽情展示着平时的所学所练,精彩的表现赢得观众台上阵阵掌声。

  你看,有些选手的身高和技术明显处于劣势,但却没有胆怯和退缩,即便让对手一次次击倒,但比赛没有结束就一定要主动进攻;有些选手脸上看着还很稚嫩,但小小的身体里却蕴含着大大的能量,尽管体力已经明显下降,但依然拼尽全力投入比赛;有些选手打败或重击了对手,会主动拥抱对手或询问有没有受伤,体现出跆拳道以礼始以礼终的精神,也体现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充分展示着当代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代表队的张泽轩信心满满,他将参加青年组58公斤级的比赛。他说:“我练习跆拳道已经12年了,如今是黑带一段。跆拳道运动奉行的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精神让我变得更加坚强和优秀。今天,能站在省运会的赛场上我感到特别激动,这个赛场给全省习练跆拳道的青少年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我和我的队友都要好好发挥,实现自我突破,争取拿到省运会的冠军。”

  青海省跆拳道运动协会主席蒋晓平告诉记者,近年来我省跆拳道运动以其自身独有的魅力,在群众中广泛推广、迅速发展,省运会这样的专业赛事在群众中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号召力,对于进一步调动我省各地区开展大众跆拳道项目的积极性,带动青少年体育的广泛开展,积极引导群众进行健康文明的体育消费,大力发展体育健身休闲市场,为群众提供多元化、多层化的体育健身服务,促进相关体育产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了解到,青少年跆拳道项目的全部赛程将于4月15日结束。截至记者发稿时,除青少年跆拳道项目外,本届省运会、全民健身大会的比赛展示项目全部圆满结束。目前,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领跑青少年组奖牌榜,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暂居成年市州奖牌榜之首,青海师范大学位居成年高校组奖牌榜榜首,青藏铁路公司居成年行政企事业单位第一,海南藏族自治州居残疾人组首位。

  4月15日晚,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将在贵德县闭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