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我与省运会】青海自信让青海体育熠熠生辉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15 07:26:18
编辑:童洋

  讲述人青海省体育工作二大队跆拳道领队、省跆拳道运动协会主席 蒋晓平

  时隔8个月,省运会的“压轴戏”青少年跆拳道比赛得以在“梨花之都”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举办。今天,能够在这里见证孩子们展开精彩对决,我感到格外荣幸,也为这项体育竞技逐步成为全民健身项目的发展前景感到无比欣慰。

  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我亲历了全省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包括体育设施的逐步完善、运动员竞技水平和裁判员执裁水平不断提升,还有全民健身理念的快速普及……这些点滴的变化都是青海体育树立信心的一个过程,这离不开自上而下、驰而不息的努力,也离不开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这些年来,我们省内大力推进“选星计划”,我们省一个个有着超寻常耐力的“大心肺”、有明显身高优势的“大个子”、有过人天赋的“大力量”的优秀竞技后备人才成为专业运动员,挺进国家队,圆体育梦。

  切阳什姐等青海籍运动员在全国乃至国际赛场屡夺桂冠。对于跆拳道这项竞技来说,来自我们省体工二大队的运动员程凯也曾在大赛中获得过不俗的成绩,正是这一点点地积累,才使得我们有了足够的底气,让青海体育昂首走出省门国门,走向世界。

  30年前,我是省体工队一名射击运动员。那时,训练的场馆、设备,包括衣食住行都无法跟今天相提并论,外出比赛,在异乡的赛场上,都是打心底里感到自卑。而现在,随着环湖赛等知名体育品牌和优势竞技项目招牌地树立,以及运动员本领的增强,青海体育知名度得以不断提升,不论是什么样的赛场,我们的健儿们都是从容不迫,应对自如,其他的体育工作者也随之收获了很多。

  拿我自己来说,从1992年成为一名射击运动员,到1999年调入机关,再到成为省体工二大队跆拳道领队和全省跆拳道运动协会主席,我在30多年的体育工作中学到了很多道理,也积累了经验,增强了本领。

  做好体育工作要拿出十足的敬业精神和绣花功夫,只有每个人的努力汇聚到一起,才能仰头赶超,紧跟其他体育强省,与全国接轨。

  在平时的工作中,身边很多年轻同事的敬业精神都令我敬佩。这次比赛,要求全体裁判人员于4月12日抵达贵德完成报到,当天,我们的同事、国家级裁判员魏晓霞刚刚完成在江苏无锡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第一站的执裁任务。我们考虑到这个特殊情况,通知她于次日抵达,但她却当天启程,风尘仆仆来到了报到点。现在,她正在场馆里执裁比赛。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效仿和学习。

  说起跆拳道运动的普及率,拿我们省来说,相比前些年有了不小的提高。但是学习和参与这项运动的大部分都是学生,由于学业任务繁重,人员流失依然很大,持续性也得不到保障,培养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好在如今的家长们越来越重视这项运动,加上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在整个社会面上,这项运动的普及率还是得到了非常大的提高。拿我们协会来说,会员单位每年都在增加,会员也在相应增加。

  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使用了电子护具,并首次使用录像审议系统,能清楚地捕捉到对决双方每一个细微动作,让比赛更加公平公正。下一步,我们计划全面更新比赛场馆的八角垫,和全国进一步接轨。

  (公保安加 整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