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西宁秉持四个发展理念助推体育事业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2-09-29 09:57:59
编辑:马燕燕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如何加强体育行业作风建设?如何把能力建设转化为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今年以来,西宁市体育局聚焦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短板,秉持四个发展理念,将体育工作融入“四地”建设,认真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体育工作,积极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踔厉争当现代化新青海排头兵。

  秉持“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投资1.01亿元,实施体育公园、乡镇灯光篮球场、笼式足球场和城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提档升级工程,完成了西宁市山地体育公园、32个乡镇灯光篮球场、20个笼式足球场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全市学校、社会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积极推进中。目前,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了2.23平方米。

  秉持“服务大众”的发展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发展“互联网+体育服务”消费模式,向全市健身群众发放了300万元体育电子消费券;为西宁市人民公园、文化公园配发智能健身器材,为南川东路社区卫生服务站、青海体育中心等18家单位配发国民体质监测耗材和防疫物资;新成立体育社会组织3个,从全市近万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中,优中选优,建立了767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才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指导群众科学健身;利用74个国民体质监测站点,常态化免费开展国民体质监测,为不同健身人群开具“健康运动处方”,目前已监测近万人次。

  秉持“打造品牌”的发展理念,成功举办了大通鹞子沟冰雪嘉年华、朔北乡篮球赛和马场运动会等23项线下体育赛事活动,以及“云动西宁”线上健康跑暨第四十九届元旦环城赛、健步走、健身操、游泳等16场专场系列活动,参与人数2万余人次,覆盖人群10万余人次,推动了西宁市全民健身新热潮;有力有序完成第二十一届环湖赛开幕式及西宁赛段相关工作,通过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活动,推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西宁城市影响力。

  秉持“人才强市”的发展理念,开展校园足球、篮球、手球等项目,推进“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建设,加强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建设,开展校内、校际、跨区域比赛,选拔培养输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注册国家二级运动员53名;举办了“奔跑吧·少年”儿童足球健身活动,吸引了更多青少年儿童参与全民健身,增强身体素质,促进全面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