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聚焦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
田径赛场圆满收官 有惊喜有突破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2 08:57:34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8月11日16时15分,随着女子听力4×400米接力赛决赛运动员的冲线,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田径项目比赛圆满落下帷幕,带着感动难忘的记忆、收获的喜悦和对未来的憧憬,运动员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拼搏6天的赛场,向用脚步丈量、挥洒汗水的赛场说再见。

  最后一个比赛日,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场的人显得格外多,当日的比赛项目除了万米大战,还有各组别的4×400米接力。相比前一天举行的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更具挑战性,也更具观赏性。

  赛场上聚集了本届省运会田径比赛400米项目中的最强阵容,几天前他们参加个人赛,今天他们打的是团体战,每个人的肩膀上扛起的都是集体的荣誉。

  或许是因为这是收官之日的比赛,运动员们表现得既兴奋又紧张,谁都想把自己最好的状态留在这个赛场上。看台上的啦啦队更是不遗余力,比赛还没有鸣枪,加油助威声就已经此起彼伏。

  “各就位,预备……”随着裁判员的口令声,跑道上的运动员已经做好起跑的准备,现场也瞬间安静下来,大家都屏住呼吸等待发令枪响。

  一声枪响划破了瞬间的寂静,运动场被加油声“淹没”。赛场上的运动员享受着追逐超越的快感,赛场下的人们享受着比赛带来的快乐和心跳。赛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青春的力量在这里尽情释放。

  赛程全部结束后,第十八届省运会田径项目竞委会执行主任蒋海云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他说,本届省运会田径项目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安全、圆满地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36支代表队的821名运动员参赛(含9支残疾人代表队的102名运动员),人数规模超往届;与上一届省运会相比,本届省运会田径项目有惊喜有突破。

  蒋海云介绍,本届省运会田径项目共有5人破7项省纪录。成年组共产生24枚金牌、23枚银牌、23枚铜牌;青少年组共产生79枚金牌、71枚银牌、70枚铜牌;残疾人组共产生41枚金牌,29枚银牌,19枚铜牌。执行本次比赛执裁任务的裁判员有4名国家级裁判,其余裁判员为一级、二级裁判员,赛事采用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电子计时系统,赛事中运行正常,性能良好、成绩准确,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本次比赛同时也列为中国田径协会系列赛四级赛事。

  蒋海云表示,以前对于青海运动员来说“打等级”非常困难,但是在本届省运会上,达到国家一级标准的有10人,达到国际二级标准的有28项55个人,这是在往届省运会上从没有出现过的成绩。由此可以说明,我省近几年通过“大心脏计划”“选星计划”等机制的选拔,选拔出一批青少年竞技体育的“苗子”,也说明我省在青少年竞技体育培养中取得的长足进步。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运动员以切阳什姐、扎西杨本等优秀运动员为榜样,怀揣世界冠军的梦想,努力拼搏。

  8月11日,第十八届省运会共决出43枚金牌,其中残疾人项目产生8枚金牌。依据赛会组委会提供的奖牌榜显示,截至8月10日23时整,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代表队高居青少年组榜首;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代表队居成年市州组第一;青海师范大学代表队领跑高校组;青海省交通控股集团代表队位居行政企事业单位组第一;海南州残联代表队居残疾人组第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