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聚焦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
小小篮球场上的“大大”心愿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1 08:17:45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我们穿行于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场,除去省运会赛场上的激烈竞逐,更多的精彩还来自于在各个场馆酣畅淋漓的体育爱好者。

  8月10日下午,在室外篮球场上,11岁的王鑫和小伙伴激战正酣。运球、突破、转身、投篮,篮球在空中划出一条漂亮的弧线后,不偏不倚地落入篮筐里……

  在流畅地打出每一次进攻,王鑫稚嫩的脸庞上露出得意的笑容,还不忘向身边的小伙伴“兜售”自己新学到的篮球技巧,让在篮球场防护围栏外面看热闹的我们忍俊不禁。

  “小朋友,你真厉害!你打球几年了?”

  对于我们的突然造访,他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但在伙伴们不断鼓励下,还是选择和我们进行交流。他说:“别看我年龄小,我已经学习打球4年了,是我哥哥带我打球的。以前就觉得哥哥的同学们打得最好,昨天看完冠亚军的比赛,晚上激动得都没睡好觉呢。”

  回想起昨天观赛的情景,王鑫双眼冒光,他擦了擦满脸的汗水,有些稚气地问我们:“叔叔,我以后也能在省运会上打篮球吗?昨天爸爸妈妈带我来看比赛,我觉得打篮球的哥哥姐姐们又酷又潇洒,而且技术特别好,投了好多个三分球呢!”

  站在一旁的小伙伴刘晓宇看着他眉飞色舞的样子,调侃地说:“自从学打篮球后,他特别‘烦人’,每个周末都会约我们出来打球。不过我们还是非常乐意奉陪的。他经常对我们说,以后想去专业队打篮球,最大的梦想就是到现场去看NBA的比赛。”

  在其他小伙伴的催促下,王鑫礼貌地向我们道别,转身又回到“赛场”上。看着他面朝太阳奔跑的身影,我们感觉到,他脚下的每一步,都向梦想靠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