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聚焦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
自信,绽放青春的美丽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0 08:25:23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眼看女子少年乙组3000米比赛鸣枪在即,年仅14岁的杨毛却专越来越焦虑,埋着头,用瘦小的双手摆弄着脚下的青草,似乎这样能让自己的心里得到些许平静。

  “抛开杂念,不要想太多,拿不了第一就拿第二、第三,你现在要想的只有一个字:冲!”一旁的教练卡布才让为选手鼓劲的话语非常简短,却充满一股不容置疑的力量。他非常清楚孩子们的真实水平,所以并不担心他们会限于个人能力而导致败北,唯一担心的就是各种不可见的临场因素而发挥失常。

  前几日的短跑、跳远、跳高和投掷类项目中,黄南藏族自治州代表队未能争金夺银,也难怪,这些项目毕竟是他们的弱项,他们的“主战场”是考验耐力的中长跑。

  今天,在省运会开幕第四天,终于迎来了中长跑的“逐鹿之战”,对接下来的比赛,卡布才让成竹在胸。“中长跑才是我们的优势项目,今天开始就要陆续迎来中长跑项目的决赛,属于我们的时刻到了!”

  时间过得飞快,转瞬间,3000米决赛就要开始检录,杨毛却专和她的队友多杰吉结束了热身,也来到检录处。经过教练卡布才让的一番打气鼓劲和充分的热身活动,她们显得有些兴奋,与两个小时前的状态截然不同。

  在排队检录的间隙,两个女孩信心满满地说出自己的目标:“我要争抢第二名。”“我要冲进前五名。”

  15时56分,比赛正式鸣枪开赛。一个个精瘦的少女像箭一样沿着竞技场的塑胶跑道,向前冲去,争雄夺魁的精彩场面让看台上的观众欢呼不止,身穿白色队服的杨毛却专和多杰吉紧紧“咬住”领先选手。

  一圈、两圈……最后半圈,过了最后一道弯,杨毛却专陡然加速,连超两名选手奔逸绝尘,冲过终点线,斩获第二名。2秒钟后,紧随其后的多杰吉成功冲线,拿下了第三名,一时让看台上的队友沸腾了起来。

  分别获得女子少年乙组3000米第二、三名,两名年少的女孩实现了在检录处为自己定下的目标,稚气未脱的她们代表黄南,向人们展示了绝对实力。

  迈着自信的步伐走向领奖台,两名女孩和他们的教练脸庞上终于绽开了久违的笑容。当播报台大声报出获奖队伍和选手的名次,他们站上奖台,笑容里掩藏不住自信、自豪的神情。

  “生长在高海拔地区的孩子,天生就有着很强的耐力,非常适合中长跑。”自己带领的队员取得优异成绩,黄南代表队教练卡布才让兴奋不已,他站在领奖台一旁自信地说。2019年以来,黄南州借助“大心脏计划”,向省体育运动学校和省体工队输送了13名特长生,不久的将来,他们将在高级别的赛场上争金夺银,为黄南体育事业增光添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