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聚焦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
柔中带刚 异乡追梦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9 08:52:52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讲述人:柔道运动员 吕寻才

  “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耳机里播放的是我喜欢的一首歌,每场比赛结束后,听歌是我放松自我的一种方式,也正如歌词一样,追梦路上,妈妈是我的“主心骨”。

  在这个热情洋溢的高原八月,四年一届的体育盛会如期举行,今年也是我加入青海省柔道队的第四年。对于第十八届省运会,我期待已久。

  今天,我参加的是青年男子组+81公斤级柔道比赛。十几分钟前,我刚刚结束了省运会的“首战”,整体来看比较流畅,在较短的时间内以一本的优势战胜对手,这一结果符合我的预期。

  这几年,我一直很享受比赛和训练的过程,不管是瞬间决定胜负的对决,还是势均力敌的拉锯战,或者是和队友一起练习比赛动作,这些都展示着柔道这项运动的魅力。

  家住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的我,从小就跟随老师习武,事实上,入选省队并不在我的计划之内。或许是“无心插柳柳成荫”,青海省柔道队在外省选拔人才的时候“相中”了我,这也给了我一个系统训练与展示自我的平台。于是,我在青海大地开启了自己的追梦之旅。

  刚进入省队,我常常跟不上大家的训练节奏,这让我有些苦恼。起初的两两贴身搏斗中,我总是被摔的那一方,一次次摔倒在柔道垫子上的“砰砰”声一直在我耳畔,有时候在梦中也是自己无力反击的场景。

  后来,经过教练的一番点拨,我开始从摔倒中找寻突破口,思考如何在比拼中防止被摔,找到技巧点,做好预判。渐渐地,我拨开了眼前的“迷雾”,这一转变,给我的职业生涯带来了转机,我逐渐从陪跑“小白”变身为队中“骨干”。

  2019年,我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场全国性赛事,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比拼,我获得了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男子乙组90公斤级冠军。对于这份荣誉,我既欣喜,又有些惶恐。从那之后,很多人开始了解我、关注我并和我交流,但其实在这方面,我并不擅长,但却让我内心突破自己的欲望更加强烈。

  这次难忘的大赛经历,让我的心态更加开阔,面对比赛的得失更加从容。颁奖结束后,我第一时间把获奖的消息告诉了教练、家人和朋友。虽然未能面对面,但我从他们的话语中能够感受到,大家一直关注着我一点一滴的成长。

  曾经的成绩来之不易,但终究只属于过去。今天,我站上了省运会的竞技舞台,希望自己能发挥出最佳状态,取得更大的进步。

  平日里,训练和比赛的行程排得很满,已经两年没有回家了。对于父母的思念与日俱增,我每天都会留出一点时间,保证和家人通话。正是有他们的支持,我才能心无旁骛地在青海坚持追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