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聚焦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
用热爱书写“无限青春”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9 08:52:52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8月8日,立秋后的第二天,被誉为“梨花之都”的贵德县最高气温达到了35摄氏度,火辣辣的阳光炙烤着体育场每一个角落。

  下午3时,在体育场东侧的跳远场地,男子少年甲组跳远比赛正式开始,活力四射的少年们在裁判组的指令下进行着激烈、胶着的比拼,一时难分高下。

  在跳远场地沙坑旁,海南藏族自治州代表队田径项目教练吴新使劲探头张望着长长的助跑道,恨不得踱进沙坑里。

  助跑、起跳、腾空、落地,吴新的学生周南才让第一跳一气呵成,跳得明显比其他选手远,但是吴新看上去并不是很满意,依然一脸严肃,用右手比画着手势朝周南才让喊:“助跑再快一点,把动作做出来。”

  小时候一次意外触电,让吴新的左手落下了残疾,这让幼小的他慢慢变得少言寡语,但也让他喜欢上了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的感觉。每一次体育课,当玩伴儿们气喘吁吁,越跑越慢时,他却较劲儿般地直往前冲,直到精疲力竭。

  也许正是因为这股子劲儿,吴新的各项运动成绩很快超出了同龄人。13岁那年,他代表海南州参加第十四届省运会,就以跳远5.9米的成绩拿下第一名,让裁判组印象深刻,并在州残联的推荐下,成为省体校的学生。

  “我最巅峰的时候,岁数也跟他差不多,跳远最好成绩是6.2米。”吴新指着一旁的周南才让说,他虽然跳了第一名,但没有发挥出真正的水平,自己作为教练还是觉得不太满意。

  参加这次省运会,吴新在担任教练的同时,还参加了多项田径项目,在为年轻的队员们安排衣食住行和比赛的空当儿,还要完成自己的每一场比赛。按他的说法,这既能更好地激励和帮助孩子们在比赛中正常发挥,又能让自己过过瘾,享受田径运动的乐趣。

  为了备战这届省运会,吴新和他的同事们通过一次次测试,从全州700多名预选的运动员中选拔出了最出色的50多人,并为他们进行了严酷的训练,作为所有田径项目“一肩挑”的教练员,个中艰辛不言而喻。但细数目前为止斩获的奖牌,他为之感到欣慰不已。

  吴新带领的队伍可谓是“藏龙卧虎”,其中不乏健将级、全国冠军选手。直到今天,他们已经为海南州夺得了6枚金牌。“作为一名体育老师,最大的幸事就是发现好‘苗子’,然后培养他们,把他们送到省体工队。”吴新自豪地说,看着自己曾经的学生在国家级赛事上斩金夺银,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

  作为一名田径运动员,29岁的吴新并不算年轻,但他却依然对赛场充满了向往。在8月7日下午残疾人项目男子上肢跳远比赛中,吴新以4.55米的成绩斩获了第一名,在今天100米的决赛中,他以13秒多的成绩,再次轻松拿下了第一名。眼下,还有8月9日的200米决赛,在这场比赛中,他将遇到让自己非常忌惮的“劲敌”——东京残奥会的参赛选手,那将是一场激烈的冠军争夺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