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本网原创
第二十一届环湖赛在盐湖城格尔木完美收官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03 22:14:03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杨红霞 报道) 8月3日,2022“天佑德杯”第二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完成第八赛段的比赛,完美收官。

  共有97名车手参加了这场收官战,比赛全程131公里。车手们先在中国最大的盐湖察尔汗盐湖进行了16.8公里的荣誉骑行,然后在格尔木市区进行了绕圈赛。在最后的大团冲刺中,河南巴迪瑞洲际队22号李博安夺得赛段冠军,甘肃体彩队91号刘鑫夺得赛段亚军,黑龙江队122号姚永齐夺得季军。

  作为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国际职业公路自行车赛,车手们在经过7天高强度高海拔的艰苦拼搏后,依然以专业的态度和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完成了今日的收官之战。

  总成绩方面,来自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队55号刘建坤登顶总冠军,夺得象征总成绩冠军的黄色领骑衫;本届环湖赛唯一一名取得两场单站胜利的车手,来自李宁之星洲际队42号牛益逵夺得冲刺王绿色领骑衫;青海天佑德洲际队6号袁占辉则以绝对的爬坡优势夺取爬坡王圆点衫;云南队182号李玉恒则守住象征最佳青年车手的白色领骑衫。

  李宁之星洲际队牛益逵在结束比赛后表示,环湖赛不论是赛道设置还是沿途风光,都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最后取得的成绩,牛益逵则表示,“我们车队的目标就是拿绿衫,最后也是顺利完成了车队的目标。”

  据了解,作为首次举办环湖赛的格尔木市,为了更好地承接赛事,积极动员广大市民参与到城市美化、亮化等的创城工作中,全体市民也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欢迎环湖健儿们的到来。格尔木市委副书记、市长冉清表示:“格尔木是西部一个开放城市,开放的城市遇到开放的环湖赛,给这座城市带来了很多积极的因素。在整个比赛的过程中,相信市民也体会到了广大运动员挑战极限、挑战高原的精神。赛事搭台,经济唱戏,我们也会运用好环湖赛事对于格尔木市知名度、美誉度方面带来的提升作用,积极建设好、发展好城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