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环湖赛·独家解说】青海湖景区—茶卡壹号·盐湖景区:顶风骑行 比拼激烈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1 09:35:58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7月31日上午11时, 2022“天佑德杯”第二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迎来“最美赛段”。车手从青海湖景区出发,顶着侧风和低温,一路慢上,途经两个冲刺点,翻越海拔3798米的橡皮山,正式进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随后向终点茶卡壹号·盐湖景区骑行。经过两个冲刺点的拼抢和一个1级爬坡点的激烈争夺,最终,甘肃体彩队彭鑫,捷安特洲际队吴俊杰和李宁之星洲际队牛益逵获得赛段前三,四件领骑衫均未易主。

  【嘉宾解说】第二十一届环湖赛赛事播报邱基金

  今天进入了环湖赛第五赛段,赛段全程140公里,途中有两个冲刺点和一个1级爬坡点,来自21支队伍的100名车手参赛。从整个情况看,这一赛段有难度但也同样精彩。在沿着青海湖边骑行期间,有很长一段时间,车手都要和侧风“对抗”,由于侧风会影响骑乘的操控性与稳定性,受风向影响,骑行的队伍排列得非常长,不再是一个集中的大集团,这种情况保持了很长时间,这也是各支车队采用战术的一种体现。

  开始爬坡后,车手们开始了上坡拉扯,队形就分散成了若干小组。车队到达橡皮山顶端后,立即开启“下坡”模式,这对于公路自行车运动员的控车能力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甘肃体彩队的91号获得了今天的赛段冠军,我们之前也在关注他,这位年轻车手在前几个赛段开始表现都不错,中间有损失,有几次也是突围未果,后期又进行重复的进攻,这种独自一人的作战对他的体力消耗很大。没想到他今天仍然能够表现出这么强劲的攻击力,一路上他表现得很果断,对时机的把握很不错,最后冲刺阶段也展现出他的能力。

  本届环湖赛赛程已过半,后续的三个赛段没有特别大的难度,希望各支车队能够借助环湖赛这个平台充分展示自己的优势,也通过这个赛事来提升车队的综合实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