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热点关注
第二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隆重开幕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27 14:29:08
编辑:易 娜

第二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摄影:王湘琳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7月26日上午10时,2022“天佑德杯”第二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青海体育中心隆重开幕。21支国内高水平车队的140多名运动员相聚高原最美的季节,在世界海拔最高的自行车赛事中挑战自我。

  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刘国永,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丛乐,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陈瑞峰,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大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朱向峰,副省长杨逢春,青海省军区副司令员朗杰,武警青海总队副司令员王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副主任徐彬出席开幕式。刘国永、杨逢春分别致辞,大会宣读了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大卫·拉帕蒂安的致辞。

  杨逢春在致欢迎辞中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向各位来宾、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欢迎,向支持赛事举办的国家体育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自行车联盟表示感谢。他说,正当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奋力推进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逐梦前行的第二十一届环湖赛。经过二十年的洗礼,环湖赛以展示青海形象的高度、延伸绿色发展的深度、拓宽生态友好的广度、提升人民幸福的温度为追求,不断深化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内涵。走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青海各族儿女正意气风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努力建设“绿色发展、生态友好、创新开放、文明和谐、人民幸福、政治清明”的现代化新青海。

  刘国永在致辞中说,环湖赛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自行车品牌赛事之一,已连续成功举办二十届。二十年来,环湖赛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融合发展方向,不断加强国际交往,提升竞技水平,扩大群众参与,走出了一条体育与文化、旅游、商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赛事不仅成为青海扩大开放、促进交流的“金色名片”,也成为了体育展示国家形象的重要平台。本届环湖赛努力践行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这一办赛理念,活动亮点突出、精彩纷呈,特别增设了大众骑游、环湖业余赛等群众赛事活动,不同年龄的骑行爱好者和专业运动员将共享赛道和颁奖台。同时,作为高水平在华国际赛事,环湖赛要认真贯彻、严格执行有关赛事规程、赛事安全、赛风赛纪和疫情防控的系列要求,确保本届赛事安全、简约、成功举办。相信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青海各族干部群众的热情支持下,环湖赛一定会越办越好,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实现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卫·拉帕蒂安在致辞中说,自2002年起,环湖赛始终以精彩纷呈的比赛证明自己是一项高水平的职业赛事。2020年,赛事由于疫情取消举办,但在2021年,组委会以国内车队参赛的方式成功宣告环湖赛强势回归。2022年,组委会将继续沿用2021年的办赛模式。本届赛事将于7月27日至8月3日举办,包含8个赛段。国际自盟感谢环湖赛组委会每年都为参赛队提供最佳的参赛条件。环湖赛让举办地群众能够领略职业自行车赛事的魅力,并向大家展示青海作为自行车赛事举办地的风采。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2022“天佑德杯”第二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仪。

  体验自行车运动的速度与激情,领略碧波荡漾青海湖、“蔚蓝海洋”新能源基地、梦幻盐湖察尔汗、万顷绿洲农业园……环湖赛正在展现生态之美、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中国声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