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西宁就是梦开始的地方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2-07-27 14:30:06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彩旗招展,歌声嘹亮。7月26日,青海体育中心到处呈现出一派节日的喜庆气氛。

  10时整,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2022“天佑德杯”第二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式如约而至。热烈的掌声,灿烂的笑脸,真诚地付出,作为环湖赛开幕式永久举办地,246万西宁人民用最美的样子迎接环湖赛。

  本届环湖赛开幕式文艺演出由“山水清秀·情系环湖”“水之奔流·畅享环湖”“城之繁荣·绽放环湖”“路之悠远·共筑环湖”四个篇章6个节目构成,充分展现了大美青海、三江之源、幸福之城、生态之美等元素。“诗朗诵加手势舞这种艺术呈现方式也是首次用于环湖赛开幕式,除了形式比较新颖之外,也能将西宁发展进程的点点滴滴通过大屏幕直观地表现出来。”环湖赛开幕式总导演沈凌云介绍道。“今日之西宁,为幸福忙碌;明日之西宁,为梦想喝彩……”著名朗诵家瞿玄和的一首《幸福西宁》,以饱满的情感演绎出西宁的幸福模样,每一个词每一句话都是在诉说心声,诉说着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两百多万群众的最美故事。

  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感恩奋进、拼搏赶超……西宁人不断努力的奋斗故事,在这场体育盛会的开幕式上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时长55分钟的开幕式,从6月中旬开始着手各项工作,经过近千名工作人员多轮彩排预演后终于以最完美的方式亮相。开幕式盛况通过媒体直播,更是让到不了现场的人大饱眼福。

  “西宁就是梦开始的地方。”五湖四海的自行车健儿将在这里集结,一场竞技之旅从西宁出发。环绕碧波荡漾的青海湖、翻越圣洁巍峨的高山、横跨苍茫辽远的草原、途经浩瀚粗犷的戈壁、穿越宝藏丰富的盐湖,1488公里的漫漫征程由此拉开序幕,其意义本身就很深远。来自广州的风雷洲际队队员告诉记者,虽然是第一次参加环湖赛,第一次来到西宁,但是对这里倍感亲切。作为国内海拔最高、难度最大的公路自行车标杆赛事,其位置无可撼动,能参加这样一个比赛,对于自己和队友来说,都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正是因为有了环湖赛,才使得国内自行车队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也正是因为有了西宁这个纽带,才使得那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自行车健儿可以齐聚这里,在蓝天白云下,感受一场高海拔自行车之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