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国内外赛事
田径世锦赛:切阳什姐赢得女子20公里竞走铜牌 刘虹位居第五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2-07-17 10:13:44
编辑:孔令磊

  新华社美国尤金7月15日电 切阳什姐与秘鲁选手加西亚·莱昂在尤金炽热的阳光下并驾齐驱了13公里,在还剩下5公里的时候,她退出了冠军的争夺,最后获得俄勒冈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铜牌。

  7月15日,中国选手切阳什姐在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女子20公里竞走是本届世锦赛第一个决赛项目,中国队派出了四名选手参赛冲击比赛首金,她们是伦敦奥运会冠军切阳什姐和里约奥运会冠军刘虹,外加两名年轻选手马振霞和吴全明。刘虹未能实现第五次赢得世锦赛冠军的梦想,最后名列第五。

  “后面因为体力的问题,明显感觉跟不上了。”切阳什姐赛后告诉记者。

  当天的比赛在尤金奥特森体育场外面的公路上绕圈进行,每圈一公里。两公里后,莱昂突破中国选手的重围冲到领先位置,切阳什姐紧随其后,莱昂与切阳什姐构成第一集团,逐渐与其他选手拉开距离。波兰选手泽杰博罗慢慢占据第三的位置。

  7月15日,中国选手切阳什姐(右前)和刘虹(左前)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15公里过后,莱昂加速甩开切阳什姐,17公里过后,体力不支的切阳什姐又被泽杰博罗超越,最后莱昂以1小时26分58秒的成绩夺冠,泽杰博罗以33秒的差距位居第二,两人都打破了各自的全国纪录,切阳什姐以1小时27分56秒获得铜牌。

  上届多哈世锦赛上获得银牌的切阳什姐本赛季曾三次与莱昂碰面,从未失手,她说:“还是有需要提高的地方,因为现在一直在兼项训练,整体上其实感觉挺好的。”

  切阳什姐将在22日上午参加女子35公里竞走比赛,她说:“希望越来越好,为国家赢得更多的奖牌。”

  刘虹以1小时29分00秒的成绩名列第五,这也是她本赛季最好成绩。马振霞和吴全明分别位居第10和第13名。

  尽管没能拿到奖牌,但35岁的刘虹冲过终点后,举起双手庆祝完成自己的第七届世锦赛之旅。去年在东京奥运会上赢得铜牌后,她本来想休息一年,两个多月前才决定复出。

  “一个冬天过后,自己感觉有比赛的欲望,于是决定复出。”她赛后说,“因此今天获得第五名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这个赛季准备得不是很充分,对今天的比赛没有太多的期待,拼到第五还是非常满意。能参加田径最高水平的比赛,不管结果如何,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应该庆祝。”

  她还说:“现在面临继续坚持下去还是退役的问题,因为自己和切阳什姐都是老队员了,现在看新人还有一点差距,她们还需要努力和历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