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激情篮球赛 观众嗨翻天——循化县2022年县直机关男子篮球赛落幕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2-06-30 08:17:05
编辑:童洋

比赛现场。摄影:邓建青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火热六月,地处黄河之滨的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漫步在循化县城,到处洋溢着喜庆气氛,当地群众期待着这场盛宴的到来。

  6月29日,在循化县篮球馆里,一场精彩的篮球赛激战正酣。作为第16届“和美杯”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系列活动——县直机关男子篮球赛,经过6天40场的激烈角逐后,比赛落下帷幕。最终,循化县公检法司代表队从13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决赛现场,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球员们投入到激烈的对抗中,巧妙的传球、灵活的走位、精彩的配合,比赛高潮迭起,异彩纷呈,让在场的观众大饱眼福。一旁观赛的韩明福说,如今,篮球已成为循化县各族群众喜欢的体育赛事之一,有比赛时,他会带着家人来观看。

  赛场上,循化县公检法司代表队领队马国云多次远投得分,最终和队员们一起站上最高领奖台。马国云称,这是今年循化县公检法司代表获得的最高荣誉,今后他们将通过多种方式参加县上举办的篮球赛,为家乡的观众们献上更精彩的比赛。

  循化县是全国唯一的撒拉族自治县,这里不仅有美丽的自然地理风貌和迷人的少数民族风情,更有着浓厚的文体活动底蕴。目前,全县各乡镇拥有男女业余篮球队100多支,全县9个乡镇154个村全部建有篮球场。在这里有“村村都有篮球队,家家都有篮球队员,人人都能当裁判”的美谈,也有“有节必有篮球,有篮球必有节”的说法。每年,在循化县举办的省市县大型篮球赛事达300多场次,循化“篮球之乡”的美誉名副其实。

  如今,篮球运动已成为最鲜明的循化印记。在循化县,每年一届的乡镇篮球赛,已成为常规化赛事,参赛的队伍多,受关注程度高,各乡镇各村社自发组织的篮球赛事不胜枚举。连续多年成功举办的国际黄河挑战赛,中国青海“白驼杯”首届国际男篮四国明星争霸赛等国际赛事,让循化县越来越多地被外界所认知。

  近年来,循化县积极顺应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健康循化”建设要求,积极培育优势品牌体育赛事,催生健康体育持续发展,以优质的赛事服务、浓厚的赛事氛围,着力打造循化县篮球运动品牌。循化县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比赛,是循化县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建设和美循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造篮球文化品牌、展示循化县机关干部职工风采和精神风貌的一项重要举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