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首次走进三江源 7月1日在海东循化拉开序幕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2-06-28 09:31:51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27日,记者从“黄河安澜”2022第十六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项赛事将于7月1日至7日在循化、贵德、玛沁三地举办。截至6月25日,已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12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黄河安澜”2022第十六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是由省体育局、海东市政府、海南藏族自治州政府、果洛藏族自治州政府、省体育总会主办,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贵德县、玛沁县政府承办,省赛事中心、省体彩中心、省游泳运动联合会协办,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高水平公开水域赛事。

  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兴海介绍,本届赛事第一次走进三江源国家公园腹地的果洛州玛沁县拉加镇。一河贯穿,三站相连,阶梯挑战,继续保持气温低、水流急、氧气稀薄等赛事特点,是过去十五届抢渡赛事的全新升级版。

  本届赛事亮点纷呈,围绕打造“天下黄河第一赛”,依托当地户外资源禀赋,启动黄河文化季,支持各承办地整合资源,引导要素资源向赛事集聚,举办体育+旅游、+赛事、+生态、+商贸、+文化,以及户外(徒步、自行车、自驾游、房车游)嘉年华等配套特色活动,一些预热活动已相继启动。

  循化县县长何林表示,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已在循化连续成功举办十五载,是我国第一个在世界第三极地区公开水域举办的大型国际赛事,已经成为循化各族人民一年一度集体育、旅游、文化以及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于一体的盛大节日。本届赛事循化站比赛以“爱我黄河、挑战极限”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唱响“天下黄河循化美”的生态旅游品牌,全面展示循化独特的自然资源、厚重的人文蕴涵、绚丽的民族文化,增强人们关心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吸引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全民健身行列,从而更加积极有效地推动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提升“和美循化”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为筹备好赛事,循化县突出本土化、民俗化、群众化特点,精心设置撒拉族水手羊皮筏子泅渡黄河表演、“黄河安澜·和美循化”主题文艺晚会、特色产品和黄河奇石展销、品质房地产推介等有循化特色的系列活动近10项,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黄河文化、红色文化、体育文化,内容之丰富,形式之多样,将充分展现循化独具特色的地域风情和文旅魅力。

  本届赛事共吸引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12余名运动员和竞技爱好者角逐黄河。为进一步提高赛事的观赏性。其间,循化县还将举办篮球赛、职工拔河赛、迎宾歌舞晚会、羊皮筏子泅渡表演和藏族锅庄舞表演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全方位宣传循化独特的生态优势、厚重的人文蕴涵、绚丽的民族文化,向世界展示“大美青海·醉美海东·和美循化”的形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