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切阳什姐递补伦敦奥运会竞走金牌
创造历史!青海奥运首金来了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2-03-23 08:45:06
编辑:何继红

  

2012年8月11日,中国选手切阳什姐在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这是一块迟来的奖牌,整整晚了10年;这是一块创造历史的奖牌,是青海人获得的首枚奥运金牌。22日,记者从省体育局获悉,我省竞走运动员切阳什姐,被递补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获得者。

  昨日,国际田联旗下独立调查机构“田径诚信委员会”发布公告,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俄罗斯选手叶莲娜·拉什马诺娃“因违规服用兴奋剂被取消成绩”,目前,拉什马诺娃已经接受了“田径诚信委员会”的决定。而在2016年时,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亚军、俄罗斯选手卡尼什金娜已因违规服用兴奋剂被国际奥委会取消成绩,并将获得第三、四、五名的中国运动员成绩各提升一位,也意味着中国选手切阳什姐、刘虹和吕秀芝包揽了该项目的金、银、铜牌。

  这样的消息,对青海人来说,是无比振奋的好消息。因为切阳什姐不仅以打破当时亚洲纪录的成绩,成为了第一位获得奥运会金牌的中国藏族运动员,也为我省带回了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

  切阳什姐出生于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甘子河乡一个普通牧民家庭。小时候的切阳什姐在草原上放牧,展现出了很好的运动天赋。9岁时,她已经是草原上有名的小骑手。16岁,在西海镇举行的一次长跑比赛中,她被青海省体校选中,从此开始了她的竞走人生。作为青海省竞走运动的大姐大,切阳什姐收获的各种荣誉数不胜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伦敦奥运会获得极大成就后的这些年,切阳什姐从不懈怠,继续在赛场上为青海争光。

  获悉此消息后,省体育工作一大队队长蒋海云开心地说,切阳什姐递补奥运金牌,对青海体育来说,突破了历史,对切阳什姐本人来说,圆了她的奥运金牌梦,对青海其他运动员来说,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切阳什姐的带动示范作用将会更加明显,让我省的各族体育健儿团结一心,冲击更好的成绩。

  对此,正在意大利备战美国尤金世锦赛和杭州亚运会的切阳什姐发微博表示:“足足过去了十年,以这样的方式迎来了我的奥运冠军,得知消息后很开心……明天依然又是‘新的开始、零的起点’,感谢大家这么多年对我的支持和祝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