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国内体坛
国羽赛季首秀收获2金3银 多对新组合表现亮眼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15 17:18:44
编辑:易 娜

  北京时间14日,2022世界羽联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在米尔海姆落下帷幕。这是国羽本赛季首次出征国际赛事,共收获了2金3银,多对全新亮相的双打组合有着不俗的表现。

  东京奥运会后,中国羽毛球队在双打方面进行了全新调整。此次赛季首秀中国队派出了多对新组合参赛,旨在检验冬训成果,也为新组合争取更多的世界排名积分。

  混双方面,曾经世界排名高居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组合拆对,黄雅琼开始与双打好手欧烜屹搭档。本次赛事他们战胜了队友、东京奥运会冠军王懿律/黄东萍,但最终决赛不敌世锦赛冠军、泰国组合保乌拉努科/德拉达那猜。决赛上泰国组合仅用时35分钟,就以21:11、21:9获胜。

  欧烜屹搭档刘雨辰同样进入男双决赛。东京奥运会后,“双塔组合”之一的李俊慧退役,刘雨辰与欧烜屹搭档成为新“双塔组合”。本次决赛上,他们与马来西亚组合吴世飞/伊祖丁鏖战三局,最终以21:23、21:16、14:21惜败对手。

  混双新组合郑思维/张殊贤、重新携手的2017年世锦赛男双冠军张楠/刘成和男双新组合任翔宇/谭强,则在各自项目中遭遇“一轮游”。

  女双方面,世锦赛冠军陈清晨/贾一凡决赛中与保加利亚组合斯托伊娃姐妹大战104分钟,第二局甚至战至规则允许的单局最高分30分才分胜负,最终中国组合顶住压力,以21:16、29:30、21:19夺冠。另外两对新组合表现也可圈可点,郑雨/张殊贤进入四强,杜玥/李汶妹跻身八强。

  女单方面国羽继续保持集团优势,两名中国选手会师决赛,此前淘汰山口茜、安洗莹等名将的何冰娇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决赛中以21:14、27:25战胜东京奥运会冠军陈雨菲夺冠。另一名中国选手张艺曼也闯入四强。

  由于名将谌龙、石宇奇缺席,男单是中国队在五个项目中唯一一个未能进入决赛的项目,三名参赛选手无人晋级四强。决赛在两位20岁亚洲新星中展开,泰国选手昆拉武特最终以21:18、21:15击败印度选手拉克希亚·森夺冠。

  接下来,国羽将以同样的阵容征战更高级别的全英公开赛。出征前谈及本赛季目标时,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表示,希望到今年年底,队伍每个单项都能有三四名(对)选手进入世界排名前30位,为备战巴黎奥运会打下坚实基础。(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