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冰雪旅游中的滑雪项目最吸引消费者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14 17:24:32
编辑: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3月11日,记者从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释放大众冰雪旅游市场潜能,青海省消费者协会联合黑龙江、江苏、甘肃、山西、内蒙古等多地消协组织共同开展了2022年度冰雪旅游消费调查活动。

  据悉,本次冰雪旅游消费调查活动采用线上问卷的方式,通过各地消协微信公众号发布调查问卷,并以抽奖的方式吸引消费者参与到活动中。本次冰雪旅游消费调查活动,共采集21450份青海消费者问卷结果,现对问卷调查数据展开分析。

  从本次调查结果来看,消费者对冰雪旅游的了解程度较高,仅有6.11%的被调查消费者表示对冰雪旅游不了解,超九成的消费者则表示对冰雪旅游有不同程度的了解情况,其中接近四成(36.92%)的消费者表示自己非常了解冰雪旅游相关内容。

  根据本次冰雪旅游消费调查活动数据显示,消费者在享受冰雪旅游带来快乐的同时,最关心的还是行程中自身的安全问题,该类选项占比42.46%;除此以外,旅游项目与时间也是消费者极其关注的因素,分别占比21.52%、20.79%。

  对消费者而言,冰雪旅游中的滑雪项目是最吸引消费者的一大因素,该类选项占比25.03%;景区的服务质量也关系着消费者是否对冰雪旅游满意,该类选项占比19.89%;VR体验能让消费者更身临其境地感受冰雪项目的魅力,该类选项占比18.77%。

  在消费者的认知中,冰雪旅游场所的旅游产品开发欠力度,旅游产品单一,在这一块需要进一步的加强与提高,该类诉求占比达29.80%;此外,消费者认为景区管理不善,行业人员诚信度不高,服务质量有待提高,该类诉求占比26.01%。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