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冰场“雪豹”未来可期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2-02-18 08:18:33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月17日晚,本报《请进,我们的直播间》栏目走进西宁市市民中心冰球馆,近距离接触“西宁文旅雪豹冰球队”,认识热爱冰球运动、在冰面上驰骋的小将们,了解冰球运动。

  小队员们虎虎生威,身着专业装备,稳健且快速在冰面上滑行,做起热身运动。

  29岁的主教练纪乾龙从事冰球运动多年,他中学时在一部电影中看到冰球比赛,从此被吸引,走上了专业之路,在大学也学习了冰球专业。从教以来,他教孩子们练习打冰球,感受了孩子们成长的快乐。

  直播间里,看到冰场上飞驰的“小雪豹”们,网友纷纷点赞。

  纪乾龙介绍,“西宁文旅雪豹冰球队”有80多名队员,大多数经过一年多的训练,队员们在2020年10月参加了全国青少年U系列冰球锦标赛U12组比赛,获得第5名的成绩。

  与网友见面的时刻,小队员们纷纷在镜头前自我介绍。李泽萌2019年看到冰球运动,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他坚持练习,希望以后能当一名职业球员,参加奥运会。孟毅杰在冰球运动中感受到了快乐,他认为这让生活更加充实,会把它当作爱好,坚持下去。打后卫的武星宇表示,冰球比赛靠技巧,是一项有利于团队合作的运动。

  有网友在线咨询:如何能加入到冰球队伍中?“首先要会滑冰。”纪乾龙说,冰球比赛是一项充满了力量、技巧、速度与激情的运动。会滑冰,还要有拼搏精神。选拔队员时,要看队员的滑冰能力,再通过测试,才能进入球队。现在的队员们,每周要经过3次、每次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今年球队的目标是:拿到省运会相关比赛的冠军。7月份,全国U14比赛在青海举行,队员努力争取打进前5名。

  “青海的冰雪运动起步晚,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先突破自己,再努力前进。希望在以后的全运会、奥运会上出现青海籍队员的身影。”纪乾龙说。

  小队员们很关注北京冬奥会,冰雪运动激励着队员们的热情。他们在镜头前,大声为冬奥加油,为中国加油。冰球场外等候的家长,为孩子们呐喊、助威。

  网友看着孩子们坚定自信的表现,听到他们的心愿,也为他们点赞。网友紫冰说:“高原‘雪豹’,未来可期。”另一名网友说:“咱们西宁的‘花’未来可期,总有绽放的那一天。”更多网友向孩子们伸出大拇指,为他们点赞,为他们加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