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讲好长城故事 传递和平与友谊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系列微视频正式发布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2-12 08:07:01
编辑:童洋

向国外友人赠送长城元素的纪念品。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吃饺子,过大年,长城内外看冬奥”,这是6年前中国申办冬奥会时的愿景。2022北京冬奥会,这一愿景实现了!长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首都北京标志性文化符号再次赢得世界关注。2月11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光明网、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的《外国领导人登长城》系列微视频发布仪式在2022北京新闻中心举行,近50家中外媒体70余名记者参加本次活动。

  长城跨越两千多年,纵横两万余公里,是世界历史文化奇迹,北京八达岭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国际旅游胜地和重要国家外事礼宾场所,自1954年至今接待了520余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留下了上千幅珍贵照片、160多件题词手迹和一个个趣闻故事。《外国领导人登长城》系列微视频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光明网、中国公共外交协会联合拍摄制作,制作团队从520余位登上长城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中,选取了包括印度、美国、英国、巴基斯坦、尼泊尔、波兰、希腊、意大利、俄罗斯、爱尔兰、拉脱维亚、古巴、科特迪瓦、乌拉圭等在内的14国15位在长城上发生有趣故事的外国领导人,搜集历史资料影像,以长城为创作灵感,抓住“中国长城”与“国家元首”两大IP的时空交集瞬间,形成包括《第一位登中国长城的外国领导人》《踏雪“破冰”首位登长城的美国总统》《中巴友谊在中国长城“落地生根”》等一期15集微视频。

  作为北京宣传文化引导基金项目,《外国领导人登长城》系列微视频还原历史,讲好故事,展现千年古都风韵,传递人类和平与友谊的共同心愿,向世界推介最新、最美、最好北京,彰显“双奥之城”多元魅力,促进各国人心相通、文明互鉴。首批15集微视频从2022年2月11日开始,每天推出2集,通过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政务新媒体矩阵、光明网全媒体渠道,国内外主流门户网站、社交媒体的专题视频等开展推广推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