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喜迎冬奥 欢乐迎春】
用实际行动为冬奥会、冬残奥会加油助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9 09:31:59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022年北京冬奥会、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的脚步的日益临近,1月18日,记者从省残联了解到,省残联把残疾人体育运动作为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有效抓手,通过大力实施“自强健身工程”和“康复体育关爱工程”,用实际行动为冬奥会、冬残奥会加油助威。

  2021年,我省组团参加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主赛期比赛,参加了14个大项67个小项的比赛。赛场上,残疾健儿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昂扬状态,勇于超越、奋勇争先,共3次刷新全国纪录,121人(次)获奖,取得了我省参加全国残特奥会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今年,我省大力实施“自强健身工程”和“康复体育关爱工程”,切实发挥省级残疾人文体中心示范带动作用,在竞赛、训练、活动、培训、科研、人才队伍等方面提供科学系统的保障服务,推动各县(市、区、行委)建成一批残疾人体育健身示范点,开展残疾人康复健身活动。推进残疾人参与全民健身项目。指导城市社区、农村牧区残疾人开展残健融合、形式多样的体育健身活动。进一步规范残疾人体育赛事管理和残疾人体育人才培养,培训和建立一支稳定的残疾人健身指导员队伍,组团(队)参加国内(际)残疾人体育比赛,持续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十三五”时期,我省以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为主线,实施“残疾人自强健身、体育人才培养、全民健身、全运争光、体育健身指导员培训、校园体育、体育训练中心建设、体育品牌打造”等八项工程,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取得跨越发展。组织举办的第七届环青海湖残疾人公路自行车赛暨全国“智慧星快乐骑行”公益活动,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孤独症人士骑行活动;组织参加了全国残疾人马拉松赛、全国特奥足球比赛等全国残疾人体育赛事10余项,获得全国比赛金牌21枚、银牌47枚、铜牌41枚,环青海湖残疾人公路自行车赛上升为全国制度化赛事,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上3次刷新全国纪录,实现了女子残奥田径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