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努力拼搏 突破自我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25 08:38:19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超越自我,挑战极限。

  10月24日,在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残特奥会)女子400米T20级比赛中,年仅19岁的青海小将伊有花在预决赛中两破全国纪录,夺得金牌。

我省田径运动员伊有花打破残特奥会女子400米T20级全国纪录。摄影:张得俊

  上午9时45分,女子400米T20级预赛鸣枪开赛,伊有花第一个冲过终点。看着大屏上1分01.92秒的成绩,教练王远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个成绩已经打破了伊有花之前在天津残运会创造的纪录。“400米是体育径赛中公认的最难练的项目,介于短跑和中长跑之间的400米,对于运动员身体素质要求极高,伊有花是我省难得的中长跑好苗子。”王远说,她是田径队唯一的女队员,但在训练上却是最认真的一个,在日复一日的枯燥训练中,她从不喊累。其表现出来的咬着牙吃苦拼命的精神和优秀品质,感染着每个人,也激励着所有人。

  伊有花,出生于我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三庄村一个普通家庭。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田径赛上,她获得了T20组女子400米和1500米两个项目的第一名和跳远项目第二名,三项比赛成绩均打破全国该项目纪录。

  当天下午的决赛中,随着发令枪响,第五赛道上的伊有花如离弦之箭一般冲向终点,再次刷新自己在上午打破的全国纪录,完美夺金。抵达终点后的伊有花开心地笑了,这个灿烂的笑容征服了全场观众。

  拿到金牌,伊有花害羞地说:“拿不拿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所有人证明,只要自强不息、奋勇拼搏,即便身有残疾,一样可以抵达梦想的彼岸!”

  未来两天,伊有花还将参加女子1500米和跳远两个项目的比赛。我们期待着,激情点燃梦想,奋斗书写顽强,拼搏创造辉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