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我省健儿厉兵秣马备战残特奥会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22 08:31:50
编辑:马振龙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今天,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陕西西安拉开帷幕。在本次残运会集中赛期比赛期间,我省共有72名运动员参加田径等残奥、特奥8个项目的比赛。开幕前夕,我省运动员厉兵秣马积极备战,进行紧张的赛前训练。目前已全部完成分级,摩拳擦掌只待赛事拉开大幕。

  21日上午10时,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教练员王远正在沙坑旁指导跳远选手尹有花做最后的适应性训练。“你从这条线起跳,我就能放心了;你从这条起跳,我心就系在腰上了,一定不能犯规。”尹有花是我省跳远项目的种子选手,之前参加过2019年天津残运会,在经过两年的系统训练后,尹有花的竞技水平有了进一步提升,希望在这次比赛中能站上领奖台。

  在不远处的草坪,投掷项目的运动员田发成正在进行热身训练。“我们早上6点就出早操了,8点来奥体中心体育馆训练。一天要训练6个小时。但是没有强度,哪有成绩。这是我第四次参加残运会了,感觉还是很紧张,希望自己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言语间,田发成对比赛充满了信心。

  有了像赵国存、尹有花这样的优秀选手“压舱”,我省田径残疾人运动员在训练时,都有了一个明确的追赶目标,训练的劲头儿比以往更足了。不过教练王远对于他们的赛前训练有着更明确的目的。

  “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我们的大多数运动员都是第一次参加残运会的比赛。新队员容易出现两个问题,一个是兴奋过度,影响在赛场上的真正发挥;另一个是醉氧,我们从高海拔地区到西安,两个地方差不多有1000米海拔的差距,这儿氧气太充足,运动员睡不醒,更容易感觉疲劳。尤其是我们的田径运动员,8个人参加10个项目,几乎每个人都要参加三个项目,训练强度较大。这两天,我们训练的强度不低,就是要让他们克服这个过于兴奋的心理问题和醉氧的问题,以期取得更好的成绩。”王远告诉记者。

  为了备战本届残特奥会,省残联按照“巩固优势项目、提升潜在项目”的原则,从2019年开始围绕游泳、田径、跆拳道、射箭、飞镖、特奥轮滑、特奥举重、特奥滚球等多个项目展开备战工作,并在田径这一传统优势项目上打造重点团队,在男子400米、男子800米、男子1500米、男子3000米障碍、男子5000米、男子10000米、男子马拉松、女子跳远、女子400米和女子1500米等项目上,我省都颇具夺牌优势。

  纵然身有残疾,但我省残特奥运动员们在训练时都付出了异于常人数倍、难以想象的努力,他们都愿在赛场尽力拼搏、挥洒汗水,展示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的新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