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扎西杨本摘铜青海男子竞走实现新突破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1-09-26 17:42:45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0公里竞走赛场,是一个令人感动、泪目和敬佩的赛场。或许到了最后,成绩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挑战自我,不断突破极限,拼到最后的都是英雄。

  9月25日7时30分,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在大雨中鸣枪开赛,青海省著名运动员扎西杨本是青海省唯一一名拿到这个项目决赛资格的选手。相比于20公里竞走,50公里是一个令人惊叹的数字。尽管又是一个雨战,但赛道两旁的观赛区依旧有很多观众为选手加油助威。

  两公里一圈,选手们要完成25圈。20公里过后,场上人数开始发生变化,有人开始中途退赛,但他们依旧得到了全场观众的掌声。比赛中,扎西杨本始终处在领先集团,和山东选手、东京奥运会第七名获得者边通达,重庆铁人代表队选手贺相红、陕西本土选手王钦等高水平运动员交替领走扩大领先优势。

  最后6公里,边通达、贺相红、扎西杨本率先提速,王钦被拉开。进入5公里,边通达迅速甩开另外两人独自领走,贺相红和扎西杨本并进前行。4公里,贺相红追赶边通达进入领走小组,扎西杨本失去小集团优势,显得有些势单力薄。但扎西杨本并没有就此放弃,他一边保证技术动作不犯规,一边还在争分夺秒地往前追。

  “扎西杨本,你最帅,你最棒,你是青海人民的骄傲。”赛场边,青海竞走队的队友、教练员还有很多观众,都在为扎西杨本加油鼓劲。

  最终,边通达以3小时52分16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贺相红以3小时52分30秒的成绩获得亚军,扎西杨本以3小时53分48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今年25岁的扎西杨本来自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2013年起从事竞走项目专业训练,多次代表青海在全国大赛中夺冠,2019年获得全国竞走冠军赛男子组50公里冠军,2020年获得全国竞走锦标赛男子组50公里冠军。这枚十四运的铜牌,突破了青海男子竞走全运会无奖牌的历史,使青海男子竞走项目实现了新突破。

  赛后,扎西杨本说:“今天比赛我给自己打90分,3月份的奥运会选拔赛没有发挥好。今天算是如愿以偿,用一枚铜牌给自己一个弥补,虽然不是最好的,但已经尽力了。”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男子50公里竞走继东京奥运会后就要退出历史舞台,十四运也是我国50公里竞走的最后一次展示。因此,本届全运会在这个项目上产生的金银铜牌将是全运会历史上最后三块奖牌,扎西杨本把一块留在了青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