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再添一银!青海竞走队首战告捷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1 07:31:26
编辑:李娜

  我省运动员齐吉卓玛、马发颖在比赛中。王宥力摄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完成比赛的那一刻,卓玛英措的声音在颤抖,她深呼吸了好几下硬是没让眼泪流下来,在膝盖剧痛的情况下坚持完成比赛,卓玛英措尽力了。她说:“今天整个比赛的节奏和状态都不好,身体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没能走出理想的成绩……”

  9月20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赛场迎来第一个比赛日。上午9时50分,全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赛鸣枪开赛。这个项目是青海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争夺奖牌的重点项目,在今年5月举行的2021年全国竞走冠军赛暨全运会资格赛中,青海竞走队在该项目上以第二的成绩杀入决赛圈。

  当日的比赛,我省派出了齐吉卓玛、李毛措、季海英、马发颖参加成年组20公里的比赛,小将牛卓玛英吉、卓玛英措、麻切羊参加青年组10公里的比赛,根据现场解说对各支队伍中重点运动员以往战绩的播报可以看出,青海派出的这个参赛阵容还是相当“豪华”且具有实力。

  竞走是我省的优势项目,近年来我省培养了众多优秀的竞走运动员,在国际国内赛场战绩十分耀眼。竞走团体赛更加讲求团队整体实力,共有7人参赛。成年组4名运动员比拼20公里,3名青年运动员(16周岁至19周岁)完成10公里。最终成绩取成年组成绩最好的3名选手和青年组两名成绩最好的选手,5名选手成绩累加计为团体成绩。

  比赛开始后,我省几名选手发挥平稳,一直处于第一集团。在青年组赛程过半后,卓玛英措和麻切羊渐渐落后。在青年组比赛结束时,牛卓玛英吉以45分18秒排在该组别第5名,卓玛英措以50分58秒排在第31位,压力瞬间来到了成年组这边。而此时,一直紧跟陕西队并试图超越的齐吉卓玛被裁判连续罚出两张红牌,排在第五位的李毛措也吃到一张红牌,形势急转直下。面对诸多不利因素,青海竞走队教练团队及时调整战术,成年组4名选手更是临危不乱、奋力拼搏。最终,齐吉卓玛和李毛措先后以第4和第5的成绩冲过终点,季海英获得第7名。最终,团队以6小时10分的团体总成绩屈居东道主陕西队排总成绩榜第二位,为青海代表团拼下一枚宝贵的银牌。

  赛后,队员们都表示对于在赛场上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虽然在比赛中因为诸多因素遇到了困难和影响,但能顺利完成比赛并为青海代表团夺得银牌感到非常开心,大家也希望和祝福自己的队友在此后的比赛中,能为青海代表团争得更多的奖牌和荣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