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聚焦省第七届民运会】
一场民族大联欢的盛会
——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式侧记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8 08:12:49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今秋的海东,激情澎湃,和谐万象。

  今天的河湟,万众欢腾,和美吉祥。

  9月17日晚7时,海东市体育中心篮球馆内座无虚席、人头攒动。大家再次相约海东,相聚河湟,一同见证团结与拼搏,见证荣耀与辉煌,为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9月17日,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闭幕。摄影:李娜

  这是一次体育竞技的盛会,一次文化交流的盛会,更是一次发展融合的盛会。在历时6天的时间里,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的对决,留下了无数个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

  随着19个代表团依次入场,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式开始。

  首先,宣布了各参赛代表团总成绩,其中,海北藏族自治州代表团以总积分324分的好成绩荣获第一名,第二名是总积分303分的海南藏族自治州代表团,总积分241分的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代表团获得第三名。各参赛代表团均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这是喜逢收获的美好季节,这是激动人心的难忘时刻。

  民运会期间,各代表团、各民族运动员,展风采、显英姿,交往生情,交流道义,交融会通,集中展示了青海各民族文化的多姿多彩和民族传统体育的无穷魅力,展现出各民族相知相亲相系的深情厚谊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未来,唱响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主旋律,必将对我省率先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开启新时代青海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征程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当主持人宣布“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胜利闭幕”时,现场开始一片欢腾,各代表队挥舞着旗帜,所有人都难掩此刻激动的心情。

  在《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歌》的乐曲下,全体起立,所有人员面向会旗,青海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旗和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旗缓缓降下,紧接着,海东市与黄南藏族自治州进行了民族运动会会旗交接仪式。

  千万个感动凝聚起友谊的桥梁,激越的歌声唱出时代的豪迈。

  在一段锣鼓铿锵、威风凛凛的舞狮表演后,闭幕式文艺演出在演员们的精心排演下向观众们一一呈现。

  “美丽的海东,风云际会,颂歌飞扬,情谊无边。这里,是一方希望的热土,是一片金色的土壤;在这个写满传奇的家园里,各民族团结一心,创造出了灿烂的文明……”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奋进的旋律响彻全场,蕴含着河湟文明的天地精神,伴着激扬的鼓点,一段段河湟神韵铺开了壮丽的时代画卷。

  由30名青少年表演团带来的啦啦操、拉丁舞和武术表演将全场观众带入热烈的气氛当中。百年追梦正青春,牢记初心担使命。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大家在现场一起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一代的青春活力。

  河湟花儿,古韵芬芳。花儿,作为丝路沿线上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成为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增强文化交流、民心相通的重要载体,打破了地域界限和民族界限,以悠扬高亢的山野气息和豪迈奔放的民族热情展现了河湟各族儿女坦荡朴实的性情。

  河湟花儿歌手演唱的一曲《花儿漫河湟》让观众们沿着花儿的足迹,感悟传奇文化,高歌家乡之美,同抒欢聚情怀。

  ……

  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举办对促进我省民族体育事业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文化体育活动的交流起到进一步积极的推动作用,也激活了全省各族群众参与少数民族体育运动的热情。

  民运会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构筑起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而共同努力奋斗。

  让我们共同期待2025年的到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