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精彩瞬间
加油,最爱的青海蓝!
——青海代表团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侧记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6 17:35:36
编辑:易 娜

9月15日晚,青海省体育代表团在入场仪式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这里是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

  五彩斑斓的灯光变换,气势恢宏的鼓声震天,振聋发聩的观众欢呼。9月15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了。

  这是个激情的夜晚。

  青海,第29个出场。入场口迎来了一抹清新的蓝,那是青海代表团团旗的颜色。和大多数省份以红色为主打色的颁奖服不同,青海选择了白蓝相间的团队服装。

  白是蓝天白云的白,蓝是蓝天白云的蓝,这样的着色搭配让人不禁想起青海的天空就如眼前这般可爱。

  “青海,青海……”当青海代表团出现在大家视野的时候,观众席上沸腾了。相比于其他省份,特别是体育大省,只有39人组成的青海代表团略显“单薄”,但全场观众的掌声、欢呼声足以说明,如今的青海在全国人民心中的分量很重。

  在全国观众的面前,青海人充满自信而且放松,展示的是开放的青海将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的信心和决心。

  遥曾想,以前的青海代表团入场时,或许缺那么一点自信。而如今,站在全国赛场上,青海代表团中的每一名成员脸上都洋溢着无法掩饰的自信和自豪。我们看到了活泼可爱的马琳走在最前方,作为我省自主培养的新一代射击选手,不论是全运赛场的拼搏经历,还是担当旗手的荣誉,都会是她职业生涯精彩靓丽的一笔;我们也看到走在队伍里的教练员赵燕,这位把青春献给了射击事业的优秀教练倾尽毕生所学,带出了世界冠军纪晓晶……正是一代又一代青海体育人坚持不懈的付出,才有更多的青海运动员代表青海、代表国家征战在国内国际赛场,他们的身影令人动容,名字也被人铭记。

  代表团入场时解说词这样说:“青海是三江之源、中华水塔,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高原儿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心怀‘国之大者’,奋力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高地。”青海代表团精神抖擞地走过主席台,挥舞着国旗和会旗,自信、欢乐洋溢在他们脸上。青海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有多坚定,自信和自豪感就有多强烈。

  我省代表团相关负责人说,青海代表团参加本届全运会,除了运动员积极备战,疫情防控、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更是严之又严。8个大项35个小项,相比于上届又有了项目和入围决赛人数上的提升。

  本届全运会,我省运动员将在射击、竞走、马拉松等项目上实现新的突破,在射箭、山地自行车等项目以锻炼队伍、夯实基础、做好梯队人才培养为主,力争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加油,青海运动健儿;加油,最爱的青海蓝!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