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本网原创
1800名运动健儿奏响民族团结华章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09:40:12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陈郁 党成恩 报道)祁连山下,运动健儿展英姿;湟水河畔,民族团结奏华章……

  9月12日,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海东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随着西宁代表队参赛运动员的入场,从全省各地奔赴而来的运动健儿们身着民族盛装,昂首阔步走来,呈现出一幅绚丽多姿的民族风情画卷。

  本届民运会开幕式充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元素将党的百年华诞、民族团结、河湟文化融会贯通。并增加了各代表团的驻停表演,集中展示,各地区、各单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和各民族传统文化精粹。此次民运会从整体设计、内容立意等多个方面体现了青海味道、高原特色,既彰显了新时代青海各族人民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的精神风貌,又积极挖掘和展示了青海省丰富的民族文化与历史文化资源,以及地域旅游资源。

  据了解,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海东市体育中心,分会场设在平安区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运动会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其中竞赛项目共有民族武术、民族式射箭、民族式摔跤等12个大项62个小项,表演项目分为竞技类、技巧类和综合类。西宁市、海东市,6个自治州,7个自治县,青海省公安厅,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组成19个代表团1800余人参赛。

  “我们把办好民运会作为促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动实践,作为表现各民族风采的精彩舞台,作为传承弘扬河湟文化的有力载体,作为展示海东撤地设市以来城市建设所取得重大成就的难得机会,努力向全省各族人民群众奉献一台‘庆百年华诞、促民族团结、展河湟风采’的体育盛会。”筹委会副主任、海东市委书记王林虎说。

  近年来,青海省先后出台了推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繁荣民族文化、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方针和政策措施,使得各民族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大幅提升,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进一步巩固,呈现出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奋进的大好局面。

  据了解,运动会比赛项目从9月8日开始至9月17日结束,9月8日至9月10日进行羽毛球赛,9月9日至9月17日在海东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室外训练场进行足球比赛;表演项目和乒乓球项目于9月11日开赛;开幕式后将进行民族武术、民族式射箭、篮球、民族式摔跤、拔河、押加、举沙袋、马术比赛、藏棋项目的比赛,全部比赛将于9月17日上午结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