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国内外赛事
体操女子资格赛:中国队第三晋级 平衡木包揽前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6 17:15:05
编辑:易 娜

  (东京奥运)体操女子资格赛:中国队第三晋级 平衡木包揽前二

  中新网东京7月26日电(记者岳川)东京奥运会体操女子资格赛于25日结束。中国队以166.863分排名第3,顺利进入将在27日进行的女团决赛。个人赛方面,唐茜靖、芦玉菲晋级全能决赛,芦玉菲、范忆琳跻身高低杠决赛,管晨辰、唐茜靖进入平衡木决赛。

  中国队的资格赛在当日第2组进行。唐茜靖、芦玉菲、章瑾、欧钰珊等4名角逐团体赛的选手均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但他们整场比赛表现稳定,没有出现大的失误,最终获得166.863分,以第3名成绩晋级。

  登上过世锦赛领奖台的唐茜靖是参加团体赛的四名选手中相对有经验的。但她坦言,奥运会首秀仍然会感到紧张。

  “其实紧张大家应该都会有,关键要看如何调节,我希望能努力把紧张的情绪转化为专注于完成动作的动力。”

  比赛中,唐茜靖也做到了这一点。她克服了往日有些慢热的情况,整场比赛表现优异,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帮助中国队晋级。

  俄罗斯奥委会队与美国队被认为是女团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资格赛的进程也印证了这一点。俄罗斯奥委会队以171.629排名第一,美国队虽然多人有失误,但仍得到170.562分。只有这两支队伍的预赛得分超过了170分。

  全能方面,唐茜靖、芦玉菲双双晋级。美国名将拜尔斯虽然在多项中出现瑕疵,但仍位列资格赛第一,她也被视为夺金热门。

  单项方面,与前一日男子资格赛中的情况类似,在女子四个单项的预赛中,排名首位的选手分别来自四支队伍。除参加团体赛的四名选手外,本届奥运会还允许同队其他两名运动员报名单项,这一规则大大提高了各单项竞争的激烈程度。

  中国队包揽平衡木预赛前二。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管晨辰发挥出色,她高质量地完成了难度达到6.900分的成套动作,最终以14.933分占据榜首。获得14.333分的唐茜靖位列次席,这对“双保险”将在平衡木上力争冲击佳绩。

  管晨辰赛后表示,“上场前教练一直鼓励我,不要想别的东西,只要专注于动作,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

  “我觉得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只要把自己做好了,就没有遗憾。”对于决赛,管晨辰很有信心,接下来她会再打磨细节,争取提高完成分。

  在高低杠项目上,中国队同样有两名选手进入决赛。芦玉菲以14.600分顺利晋级,而世界冠军范忆琳则较为惊险。获得14.600分的范忆琳原本排名预赛第9,但由于每个单项同队只取前两名进入决赛,因此她最终以第7名的身份晋级。最后一个决赛名额被拜尔斯获得。

  俄罗斯奥委会队展现出了在高低杠上的强大实力,共4人进入单项前6。比利时名将德瓦尔以15.366分排名该项资格赛第一,她的成套难度高达6.7分。

  范忆琳赛后表示,她觉得自己本场表现一般,对分数也不太满意,这可能与候场时间稍久有关。决赛中,范忆琳将提升难度,未来几天也将积极调整状态。

  按照赛程,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女团决赛将于当地时间27日进行。26日将展开男团决赛的争夺。(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