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国内外赛事
中国举重再添两金 双双打破奥运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6 17:15:05
编辑:易 娜

  (东京奥运)中国举重再添两金 双双打破奥运纪录

  中新社东京7月25日电(卞立群)东京奥运会举重项目比赛25日继续进行。在男子61公斤级和6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发彬、谌利军均斩获冠军,并都打破挺举和总成绩奥运纪录,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两枚金牌。

  李发彬、谌利军均是各自级别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赛前被视为夺冠最大热门。不过,当天两人夺冠过程都有些惊险。

  男子61公斤级比赛中,出场后李发彬略显紧张,抓举第二把试举137公斤才成功,第三把试举141公斤成功。印尼老将伊拉万在首次试举137公斤成功后,连续两次试举141公斤失败。

  挺举比赛李发彬首次试举166公斤成功,但在做技术动作过程中,他重心稍显不稳,甚至使用了“金鸡独立”姿势来调整重心。好在第二次试举时成功举起172公斤,由此打破奥运纪录,总成绩313公斤也打破了奥运纪录。

  赛后谈及“金鸡独立”,李发彬坦言自己其实并不想在比赛中做这种动作,只是当时重心偏了,不能迅速调整过来,以前比赛和训练中也有过这种动作,因此被教练批评过,他呼吁大家不要模仿。

  晚些时候进行的男子67公斤级比赛中,谌利军抓举第一把轻松举起145公斤,第二、三把分别选择试举150公斤、151公斤均未成功。哥伦比亚选手莫斯克拉以151公斤的成绩暂列头名。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在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谌利军以抓举145公斤、挺举187公斤、总成绩332公斤夺冠,打破挺举和总成绩奥运纪录的同时,也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摘得本届奥运会的第六金。图为比赛现场。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在挺举比赛中,谌利军以175公斤开把并顺利举起,莫斯克拉以同样的重量开把成功,随后莫斯克拉第二把试举180公斤失败,但第三把试举180公斤成功。

  压力集中在谌利军身上,他第二把成功举起187公斤,以总成绩332公斤打破挺举和总成绩的奥运纪录,反超对手将金牌收入囊中。

  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上,谌利军因为腿部抽筋遗憾退赛。谈起这5年来的经历,谌利军有些哽咽:“一路走来确实很不容易,这些年一直憋着一口气想要拿冠军,现在里约奥运会的经历翻篇了。”

  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周进强透露,谌利军举起的187公斤,是他2019年世锦赛以来最好成绩,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后,能有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

  目前为止,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共获得3枚金牌。回顾比赛,周进强说,过程很艰险,对手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中场休息时教练团队不断给运动员加油。“队员很争气,我们也很感动,为后面的运动员比赛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