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本网原创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与青海省体育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13 09:16:10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7月9日,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与青海省体育局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宁举行,副省长杨逢春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是双方积极推动落实共建高原体育强省协议的具体举措,为双方共谋发展拉开了一个崭新的序幕,承载了双方的共同目标和发展愿景,对于进一步推动高原体育强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8年7月,国家体育总局与青海省政府签订共建高原体育强省协议。协议签订以来,国家体育总局在政策指导、资金扶持、全民健身活动、高水平运动员培养和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了有力的支持,青海体育事业得到快速发展。接下来,青海省体育局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依托国家奥体中心在高水平运动训练、场馆运营、体育科研、赛事和人才智力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青海“四地”建设,努力推动高原体育高质量发展。

  多年来,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与青海省体育局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近几年,青海省体育局从场馆建设、竞赛表演、健身休闲、场馆服务、体育培训等产业都得到了蓬勃的发展,在竞技体育方面更是涌现了切阳什姐、纪晓晶、李毛措为代表的一批在奥运会、亚运会等重大国际国内赛事上争金夺银的优秀运动员。“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国际冰壶精英赛成了青海体育对外开放的金字招牌,这也坚定了奥体中心与青海体育局开展深度合作的信心。”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党委书记林晓华​说。

  “奥体中心‘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努力创建‘训、科、医、教、服’一体化的新型综合性国家体育训练中心。”为实现这一目标,中心拟借助冬奥契机,寻求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林晓华表示,青海作为中国的体育大省,奥体中心作为新中国第一个承办大型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的体育场馆群,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其战略意义远远1+1大于2,是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模式与积极探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