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长安福特中国国际冰壶精英赛落下帷幕 中国一队夺得混双冠军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2 15:46:35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 4月21日,长安福特中国国际冰壶精英赛•中国公开赛(中国•青海)在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落下帷幕。本次赛事共设置了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三个全部项目,混双、男子、女子比赛交叉进行。经过为期5天的燃情冰上对决,中国一队获得混双组冠军,哈尔滨市队则将男子组、女子组冠军收入囊中。

  选手在比赛中

  作为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的演练,也是本年度国内首场冰壶公开赛事,比赛的项目设置、场地要求以及竞赛规则都按照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竞赛标准执行,场地的裁判技术团队也都来自北京冬奥团队。来自中国一队、中国二队、黑龙江队、青海队等24支专业冰壶队的多名冰壶运动员具有索契冬奥会、冰壶混双世锦赛、冰壶世界杯等国际冰壶赛事经验。在过去5天的比赛中,他们展开智慧与激情的碰撞,为冰壶爱好者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巅峰对决比赛。

  在冰壶混双比赛中,由于佳新、马秀玥组成的中国一队和由韩丝雨、孔子明组成的中国二队分别战胜哈尔滨市队与黑龙江队会师决赛。中国一队在决赛中展现出了经验与默契,无论是出现失误还是场上落后时都表现得非常冷静,比较好地控制场上局势,发挥出最好水平。中国二队也表现不俗,收获了更多的比赛经验。

  最美人间四月天,高原大地生机盎然。此次赛事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首次全国性大型公开冰壶赛事和为数不多的大型冰雪体育赛事,来之不易。已经近2年没有参与过顶级冰壶公开赛事的冰壶运动员在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不仅度过了一次难忘的冰壶之旅,更重要的在于收获了不可多得冰上比赛经验。

  一名参赛冰壶教练员表示:“队伍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参加过公开冰壶赛事,更多的是进行体能和技术训练。参与此次以冬奥会标准开展的赛事,能够让队员更好的找到手感,增强对冰面的阅读能力,检验过去一年的体能和技术训练成果,对于助力冰壶项目备战北京冬奥会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比赛画面

  本次赛事以“走进冰雪运动,走近北京冬奥”为主题,旨在以赛代训,磨炼和提升冰壶竞技水平,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厉兵秣马,并通过高水平赛事助推冰雪运动在中国的普及与发展。赛事由总台央视体育频道进行直播,从而让更多的体育爱好者感受到冰壶运动的魅力,点燃高原冰雪热情,也让赛事冠名赞助商长安福特进无止境的品牌精神得到最佳诠释。

比赛现场

  长安福特中国国际冰壶精英赛•中国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青海省体育局,重庆华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长安福特冠名赞助。长安福特多年以来持续支持国家冰雪运动的发展和推广,此次旗下重磅车型福特探险者还承担起比赛保障用车重任,全程与选手们一起纵横赛场,为赛事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