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国内体坛
国足补招曹赟定 报到后立刻开练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时间:2021-03-23 10:01:20
编辑:易 娜

  国足补招曹赟定 报到后立刻开练

  3月22日上午,来自中超上海申花队的边路突击手曹赟定出现在国足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驻地酒店——作为同位置受伤入籍球员费南多的替代者,曹赟定接到了国足的补招通知。他将从22日开始随国足训练、比赛,直至本期集训结束。

  3月21日,国足在上海开启本年度第2期集训。教练组原计划征调28名球员参加本期集训,但队长蒿俊闵、入籍中卫蒋光太分别因伤病等原因确认无法参训,教练组因此补招来自山东泰山俱乐部的徐新、郑铮。然而就在训练开始前一晚,国足又接到了费南多代表俱乐部参加热身时受伤的坏消息。主教练李铁不得已重新圈定替补人选。曹赟定正是在这个背景下接到征调通知的。

  现年31岁的曹赟定出自根宝基地。作为边路球员,他突破犀利、运球速度快、传球准确性高,是申花队进攻方面的“利器”。他的技术特点也为俱乐部及国字号球队各任教练所赏识。当然,突出的个性则是曹赟定另一个“标识”。已知信息显示,去年1月,曹赟定曾入选李铁挂帅后的国足首期集训。再往前,他还曾于2019年12月随国足集训队参加东亚杯邀请赛。对于他的能力,李铁既熟悉,也欣赏。

  国足补招曹赟定还有一个客观原因,那就是曹赟定作为一名上海籍球员一直也在沪随俱乐部队备战。在费南多突然受伤的情况下,国足征调上海球队的球员,从时间上来说更为从容。这一点与上期海口集训,国足就近征调广州城队球员常飞亚的情形比较相似。

  需要说明的是,曹赟定的名字本来就在国足40强赛备战的近40人大名单之列。因此,球队征调他也顺理成章。对于诸如马尔代夫队、关岛队等实力相对较弱的40强赛对手,国足完全可以充分利用“高点、快攻”制胜,而曹赟定的特点无疑可以丰富国足边路进攻套路。

  据了解,曹赟定22日上午到队后,立即随队参加了上午在酒店健身房进行的力量训练。全队随后将于当天下午进行本期集训第2次室外训练课。

  文/本报记者肖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