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青海山地自行车队用这4块奖牌圆满收官
来源:青海体育官微
发布时间:2020-12-13 15:14:43
编辑:易 娜

图为比赛正在进行中。图片来源:赛事速递 黑豹 摄

  13日,记者从青海省体工二大队获悉,12月12日至13日,“迅源杯”2020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广东•梅州丰顺)暨中国青少年自行车U系列赛在梅州丰顺县大宝山旅游度假区开赛。青海省山地自行车队扬毛措获得青年女子越野赛第1名以及青年女子淘汰越野赛第3名;李公加获得青年男子男子淘汰赛赛第3名​;青海山地车自行车队获得混合团体接力第3名。

  此次赛事共设置精英组男子、女子越野赛,青年组男子、女子越野赛,U系列女子甲组、乙组越野赛,男子公开组A、B组越野赛,女子公开组越野赛,U系列男子甲组、乙组越野赛,精英组女子、男子,青年女子、男子,公开男子、女子淘汰越野赛,U系列团体接力赛,专业队团体接力赛等组别,共有来自全国约600名运动员参赛。

扬毛措在比赛中。图片来源:赛事速递 黑豹 摄

  比赛中,青海小将们展开争夺。运动员扬毛措经过顽强拼搏,获得第1名,顺利拿下青年女子越野赛的金牌​;而李公加也不负众望,在青年男子淘汰赛中将铜牌收入囊中​,为车队争得了荣誉。值得一提的是,扬毛措此前在2020年全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2站获得青年女子越野赛第3名。这名来自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的藏族女孩,用自己的努力,在今年收获了3枚奖牌。

  据了解,青海省体工二大队为进一步做强竞技体育项目,科学规划第14届全运会周期及各项赛事,巩固和扩大自行车项目优势,挖掘项目潜力,于2018年10月组建成立了青海山地自行车队,近年来不断在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经过车队全体人员2年来的探索和努力,在赛场上留下了亮丽且让人难忘的“青海蓝”,并获得不俗的成绩。

扬毛措(左二)站在颁奖台上。图片来源:赛事速递 黑豹 摄

  青海省体工二大队自行车项目领队张小龙表示,山地自行车队成立至今已有2年时间,在这2年时间里,队员们完成了基础训练,从成绩、队员状态、日常训练等方面逐渐呈上升趋势​,这对于明年参加全运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积累的作用​。“本次比赛是今年山地自行车队的收官之战,成绩喜人,这与队员们平时的刻苦训练分不开,同时也反映出了教练员扎实的工作作风。​车队成立以来,大队重视对运动员的培养,尤其是车队队员平均年龄不满18岁,大队在未成年人教育方面也投入了大量精力。​未来,希望这支队伍在赛场上大放异彩。”张小龙​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