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我们的“十三五”】“十三五”时期 我省体育健儿获得118个冠军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1-02-09 07:19:26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月5日,记者从2020年青海省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已有社会足球场地361块,实施行政村农牧民健身工程3660套,行政村、城市社区布设各类全民健身设施8500余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42平方米,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十三五”以来,我省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截止到2020年12月,我省每万人拥有体育组织数1.68个,每千人拥有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2.23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占全省总人口的35.1%,国民体质监测标准总体合格,达标率达90%。人均全民财政健身经费投入达到11.7元,年均举办县级及以上全民健身赛事和活动达到550项次,青海成为全国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最活跃的省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创建作出了积极贡献。“十三五”时期,我省运动员在国际国内各大比赛中共获得冠军118个、亚军113个、季军161个。涌现出了以切阳什姐、纪晓晶、李毛措为代表的一批在奥运会、全运会等重大国际国内赛事上摘金夺银的优秀运动员。

  体育与文化旅游、教育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竞赛表演、健身休闲、场馆服务、体育培训等产业加快发展,“体育+品牌+城市”特色发展,海东东部体育竞赛表演产业区、环湖体育健身休闲区、三江源生态体育旅游区、西宁体育场馆服务产业区功能逐步显现。多巴基地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完善,入选国家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案例。

  2020年,全省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0.27%。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每年举办重大全国性、国际性体育赛事达100多项。环湖赛晋级世界职业系列赛,国际冰壶精英赛晋级系列积分赛,环湖赛等国际品牌赛事成为青海对外开放的金字招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