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我省多措并举带火冰雪运动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1-01-10 09:52:05
编辑:马振龙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我省多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和赛事,让青海的冬季运动异常火热。

  近年来,我省推动大众参与冰雪运动,对推广普及大众冰雪运动的形式、方法等提出发展思路。调动各方面发展冰雪运动的积极性,提高校园冰雪运动普及水平,丰富体育教学活动内容,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广大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青海省冬季项目和户外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卫东说,经过几年的发展,制约我省大众参与冰雪运动场馆匮乏的问题,在“十三五”期间大有改观。在为北京冬奥会预热升温的光荣使命下,我省冰雪运动爱好者和社会各界掀起了共同参与冰雪运动、投身冰雪产业的热潮。

  李卫东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省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冰雪运动进校园、进公园、进社区的步伐,不断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覆盖面,将以冰雪为媒,积极汇集专业人士、行业代表、优秀企业家和各方支持力量,形成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学习借鉴省外先进经验,以更大力度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传播冬奥知识和冰雪文化,培养引进冰雪运动人才,不断推动青海冰雪运动发展。

  到2020年年底,我省初具规模的冰雪运动场所有15个,从2018年起青海各地有近百万人次走进冰雪场所,反映出青海冰雪市场的巨大潜力。

  1月,青海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将举办。今后,我省将以此为契机建立“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工作机制,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动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大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