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2021,幸福开跑
——2021年西宁地区第48届元旦环城赛见闻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02 08:52:23
编辑:孔令磊

  运动的快乐大家共享。摄影:张海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1日晨,5000余人又相约齐聚在2021年中国电信“天翼杯”西宁地区第48届元旦环城赛现场,用跑步的方式迎接新年。虽然室外温度已降至零摄氏度以下,但现场人们的热情依然高涨。

  此时,青海体育中心南广场上已经人山人海,热闹非凡。52岁的参赛选手郭正强活动筋骨做着准备活动,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环城赛。为了能保证跑完全程,他每天都会在体育场跑几圈。郭正强每天运动健身、增强体质,感觉很快乐。他也希望能带动更多身边的人享受运动健康的快乐。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组和慢跑方队两大部分。其中,中学生男子、青年男子组全程为9.4公里,中学生女子、青年女子组全程为7.4公里,成年男、女组全程为5.5公里,老年男、女组全程为4.9公里,慢跑方队全程为1.7公里。

  在众多慢跑方队中,最亮眼的无疑是由50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组成的“抗疫先锋”方队。他们跑在慢跑方队的最前面。这支“最美奔跑者”方队非常引人注目。

  西宁地区元旦环城赛作为一项传统的、参与人数较多的冬季群众性体育活动,是全国近300个地级市当中连续时间最长、届数最多的品牌赛事,至今已持续举办了48届。

  环城赛是体能、耐力、意志的较量。学生与青年选手奋勇当先,展现着年轻人活力四射、敢于拼搏的风采。中老年选手匀速前进,沉稳老练,表现出斗志昂扬、坚毅不拔的精神风貌。大家你追我赶地冲向终点,共同感受奋勇拼搏的胜利和喜悦。

  90岁的雷发宽老人已经参加了28届环城赛。他说他是看着这个活动一年一个样儿成长起来的,“现在我还每天坚持锻炼身体。90岁只是人生旅途中的一个加油站,我得好好锻炼保养身体,活到100岁还要来看环城赛。”

  据了解,西宁地区元旦环城赛从首届的不足千人,发展到目前由不同年龄、不同行业、不同民族甚至不同国籍近万名健身爱好者共同参与的一项大型群体活动,成为了西宁地区健身爱好者的传统盛会。

  比赛中,坐着轮椅来参赛的残疾人方队受到了赛道两旁观赛者的掌声和加油声鼓励。“生命在于运动,重在参与,能够参加咱们西宁的环城赛,我们非常开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选手老谭对记者说。

  “没想到现在的环城赛人数越跑越多,越跑越红火。我们来参与不图别的,就图个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积极向上。”参赛选手李杰告诉记者。

  本届环城赛以“幸福西宁·快乐起跑”为主题,旨在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让群众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携手共筑美好生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