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全民健身 快乐运动
——青海省第三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侧记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9 07:34:49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8月8日上午。

  国旗方队迈着郑重庄严的步伐昂首步入会场。高举着的五星红旗代表着六百多万青海人民对祖国的深切祝福。

  快乐运动,精神饱满。各地区和部分协会代表队在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各具特色的方阵点燃了会场上的热情,展示着青海人民的健康、和谐和自信,也激励着青海各族人民努力拼搏、不断进取。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体育事业发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体育已成为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展示大美青海形象的重要载体。

  这是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这里是群众的舞台,是青海全民健身成果的大检阅、大展示。

  活力四射,激情无限,伴随着动感的音乐,以《璀璨青海动起来》《活力青海武风采》《健康青海驻青春》《幸福青海民安泰》为主题的大型文体表演盛装上演。

  经过近一个月的准备和排练,青海健身舞龙队的腊梅和队友们精神抖擞地登上了青海省第三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式的舞台。

  “排练虽然累,但大家都挺开心的。今天我们是第一个上场,既紧张又激动。我们是开幕式的表演者,更是全民健身的参与者。我们参与,我们更快乐!”腊梅说。

  龙腾四海的威武,武术太极的内敛,健美操的整齐划一,鞭陀的刚劲有力,篮球宝贝的自信,青春街舞的张扬,轮滑孩子的洒脱,百人锅庄的奔放……这就是全民健身的魅力,让兴趣爱好得到充分发挥,让禀赋特长得以充分释放。

  锅庄舞代表队的羊本措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的开幕式表演,高兴得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稍稍平复兴奋的心情,她说:“今天来到这个舞台,真是长了见识。以前我对全民健身的理解还是比较狭义的,今天参加了开幕式展演我才明白,其实全民健身就是鼓励人们‘动起来’,形式很多样,内容也很丰富。”羊本措说,站在舞台上,她的心情不仅仅是激动,还有很多感动,觉得生活特别美好。

  节目精彩不断,观众不时欢呼鼓掌。有的倚靠在栏杆上寻找更好的观看角度,有的不失时机地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画面……家住西宁市国际村社区的徐健带着家人观看开幕式说,“主要想感受一下全民参与健身运动的气氛。”

  “我们一家人早上八时三十分就过来了,早就期盼全民健身大会召开了。”市民任凯新告诉记者,每个表演团队都表演得非常精彩,而他最喜欢小朋友们表演的花式篮球,感觉很有活力,很有朝气,展现了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

  它是隆重的,是盛大的,是朴实的,是创新的,是带有浓郁地域文化氛围的,更重要的是它是全民的。“我要上全运社区运动会”“美丽乡村动起来百乡千村运动会”让广大农牧乡村和城市社区“动”感十足,“动”力无限。“开幕式很短,但是全民健身、快乐运动的传统,却会在开幕式之后、全民健身大会之后继续传承。我们也愿意身体力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健美操代表队的靳玉琴说。

  随着一首《我爱你,中国》,文体表演进入尾声,但现场观众却热情不减,意犹未尽。他们纷纷与表演人员、小朋友们合照,歌声还在悠扬回荡,微笑还挂在他们的脸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