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青海省第三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9 07:34:49
编辑:童洋

8月8日,青海省第三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式暨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潘彬彬 摄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8月8日,青海省第三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式暨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赛会突出“全民健身、健康青海、乡村振兴、全面小康”目标,聚力高原体育强省建设,深入推进“体育+”,旨在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人们养成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华,副省长杨逢春,省政协副主席王绚出席。杨逢春宣布青海省第三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

  据了解,本届全民健身大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全省上下全力抓“六保”促“六稳”背景下召开的,得到国家体育总局高度关注。赛会以“我要上全运社区运动会”“美丽乡村动起来百乡千村运动会”为载体,开展全民健身项目展演、健身器械体验、国民体质监测、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科学健身咨询等活动。6月6日启动以来,目前已经在广大农牧乡村和城市社区开展了台球、排球、游泳、羽毛球、围棋、网球等14个项目的总决赛,完成残疾人比赛项目3个。其余16个项目将在8月25日前完成比赛。赛会直接参与人数达数万人,示范引领近百万人投入到全民健身当中。

  全民健身关系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活幸福,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始终重视体育工作,出台《高原体育强省建设行动方案》《青海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健康青海2030”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推动全民健身、促进体育消费、提升人民健康水平的政策措施,使青海体育事业特别是全民健身事业驶入了快车道。全省全民健身网络组织建设日趋完善,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大幅增加,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彩,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全省总人口的34.7%,全民健身正逐渐成为全省各族群众的生活新风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