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今年环湖赛不办了,参与性更高的环湖嘉年华来了!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14:51:38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崔永焘 报道) 6月29日,2020环湖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宁举行,2020“天佑德杯”第十九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取消举办,同样精彩、参与性更强的2020环湖赛嘉年华系列活动将在我省各地举行。

  2019年,环湖赛实现提档升级,当年10月环湖赛升级为UCI职业系列赛,按照新赛制改革要求,升级后的环湖赛赛段由13个赛段缩减为8个赛段,参赛的世界级车队不少于10支,高水平队伍占比进一步提升,赛事实现全程直录播。鉴于赛段减少无法实现跨省骑行。经请示省委省政府同意,报请国家体育总局商甘肃省人民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同意,决定“天佑德杯”第十九届环湖赛在青海省内举办,不再跨省进行。市场化改革方面,省体育局加大环湖赛市场化进程推进力度,加快推进青海体育赛事有限公司为环湖赛运营承办主体的混合所有制改革。目前,青海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初步完成环湖赛市场化改革,完善了公司机构设置,逐步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和全球经济社会带来重大影响,环湖赛举办面临巨大风险。鉴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爆发态势,境外输入防控形势严峻。报请青海省人民政府同意,决定取消原定于2020年7月26日至8月2日在青海省举办的2020“天佑德杯”第十九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为保持环湖赛持续的社会影响力,维护赛事的品牌价值,实现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弥补由于赛事取消造成的不利影响。经请示省委省政府同意,环湖赛组委会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融入青海省“黄河•河湟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和西宁市河湟文化旅游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7月25日至8月2日在省内举办“天佑德杯”环湖赛嘉年华系列活动,7月25日在西宁唐道举办活动开幕式。

  系列活动秉承“体育+”的理念,以塑造和传播环湖赛文化为核心,共有“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产业”“体育+健康”“体育+生态”五大板块12个活动组成。分别是2020环湖赛嘉年华系列活动开幕式、“印象环湖”文化展示、“环湖之路”自行车运动及环湖赛发展峰会、“环湖之轮”自行车器材展示活动、“环湖之王”线上挑战赛、“挑战2020”精英环湖行、文峰碑山地自行车全国邀请赛、“瀚海骑士”2020柴达木山地自行车积分挑战赛暨“发扬农垦精神、重走驼队运输之路”骑游活动、“骑食在青海——拉面寻根之旅”、“全民环湖、畅游西宁”业余骑行活动、“环湖小英雄”少儿平衡车联赛、畅游西宁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等。

  发布会上,组委会与嘉年华系列活动总冠名天佑德青稞酒,赞助商领克汽车、昆仑精酿啤酒、华颂汽车分别进行了签约仪式。

  环湖赛历经19年发展,已成为最具国内国际影响力、最具生机活力的重大体育赛事,对展示青海新形象、提升知名度、扩大对外开放、激发内生动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打造经济新增长点、培育发展新动能、带动产业新业态、延长产业链做出了贡献,青海的“朋友圈”不断扩大,区域间合作交流日益频繁、知名度得到提升,逐步构建起了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交流合作新格局,有效提升了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质量。

  2021年,将迎来“天佑德杯”第二十届环湖赛,我省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的发展方向,谋划创新环湖赛新业态、推动释放环湖赛新价值、探索提升环湖赛新动能,为打造环湖赛赛事产业链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