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环湖赛已实现跨越提升和新突破
赛段缩减为8个 不再跨省骑行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30 08:35:24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29日,记者从第十九届环湖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环湖赛历经十九年的发展,已实现跨越提升和新突破。

  据了解,环湖赛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A类赛事,成为我国体育对外交流的重要国际赛事。2019年4月国际自行车联盟(UCI)作出赛制改革,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环湖赛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工作要求,环湖赛组委会办公室、青海省体育局积极申报。10月,国际自盟将环湖赛升级为UCI职业系列赛。按照新赛制改革要求,升级后的环湖赛赛段由13个赛段缩减为8个赛段,参赛的世界级车队不少于10支,高水平队伍占比进一步提升,赛事实现全程直录播。鉴于赛段减少无法实现跨省骑行,经请示省委省政府同意,报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决定第十九届环湖赛在青海省内举办,不再跨省。

  记者了解到,2011年环湖赛首次进入甘肃,2012年进入宁夏实现三省区骑行,9年的跨省骑行,全面展示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的独特魅力,有力推动了三省区体育与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发展,成为三省区协同发展的典范,已成为立体展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和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金名片”,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环湖赛了解和走进青海。2019年环湖赛在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的共同努力、精心组织、安全精彩成功举办,有力拉动了三省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旅游人次和收入增加。经北京伯仲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评估,2019年环湖赛共获得综合效益13.55亿元,较2018年增长了42.3%。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