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运动健身 不负春光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1 08:35:53
编辑:何继红

在游乐场里玩耍的孩童。

公园里舞蹈健身的市民。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体育场馆的有序开放,沉寂了许久的古城西宁正在持续释放运动的活力。记者近日走访了省城多个体育场馆注意到,目前,西宁市户外体育场所已全部有序开放,分时段、分散式引导广大群众锻炼。

  在恢复开放的同时,疫情防控举措也未松懈,已开放的体育健身场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和信息填报登记,入场运动健身人员需佩戴口罩。

  3月25日,记者在位于麒麟湾公园的篮球场看到,明媚的春光里,篮球场上已经热闹非凡。球员们激情奔跑,尽情呐喊,正在享受运动和春光带给他们的快乐。

  “我们是在3月18日正式复工的,并且严格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进行疫情防控,每个人必须登记信息、佩戴口罩后进入球场”,球场负责人对记者说,“疫情发生前,球场正常营业期间场内同时打球人数多达200多人,复工后的这段时间里,最高峰同时在场内人数有近70人,而且人员都是分散在几个场内。目前每天都会保证场地内人数低密度。”

  家住南山路附近的雷杰已经是复工后第三次来打球了,“和朋友们出来运动一下,透透气,淋漓尽致地发一身汗,感觉畅快多了。当然,我们也很注意防控措施,配合球场的管理,毕竟都是为了大家健康嘛。”

  和雷杰一样,热爱运动的还有西宁市民何伟。3月28日一早,在青海体育中心气膜馆外,何伟约了好友一起去打羽毛球,“听说体育中心恢复营业了,恰逢周末,就提前预约和朋友一起来‘出出汗’,锻炼身体之余也可以美美放松一下。终于可以不用在家运动了,也挺开心。”何伟说。能重回户外和朋友们一起运动,享受运动的畅快,这让何伟感到很开心。

  据青海体育中心俱乐部经理刘佳介绍,中心的室内运动场馆如室内篮球、羽毛球、蹦床等项目自3月21日起陆续恢复开放。“早上开放2个小时,有20多位市民来到场馆运动。”刘佳说。

  “开放前,我们按要求配备了相应物资,对所有场地进行了彻底消毒,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应培训。恢复开放后,每天会定时对场馆全域进行消毒,在场地空闲时间会进行局部消毒并加强通风,希望为来健身的市民提供安心舒适的运动场地。”刘佳说。

  人民公园健身场馆的羽毛球馆,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一直是广大羽毛球爱好者的聚集地。在全面、有序推进复工的背景下,人民公园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场馆内每天两次消杀是必须的,除此之外,我们每天还要给前来运动的市民们测量两次体温,并要求配戴口罩等防疫物品。”人民公园办公室主任刘晶介绍。

  记者从西宁市体育局了解到,西宁市1609处户外健身路径已全部实现对外开放。这些健身路径配备了专供跑步、骑行的健身步道及设施,将极大地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此外,西宁市对全市109家室内体育场馆从落实防控准备、做好防控提示、严格入场要求、实施客流管控、加强卫生管理、执行应急预案和配合监督检查7方面做出复工指导与要求。

  西宁市体育局经济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西宁市超过85%的室内体育场馆已恢复开放。同时,我们会对暂未开放的室内体育场馆进行调研评估。”

  在各类体育场馆开放期间,按照相关要求,必须配备足够的体温计、口罩、消毒剂、洗手液等防控用品,确保满足防控和开业需要。开业前要组织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流程全员培训,确保员工岗前培训到位,并具有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实现开放的室内体育场馆在场馆入口处应设有醒目提示和基本防控制度告示牌,明确开放时间、开放区域、顾客须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对入场人员应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实施客流管控,拒绝佩戴口罩、拒绝接受体温检测以及体温异常者,不得入场,并引导顾客分时段、分散式锻炼。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