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春暖高原市民户外健身热情高涨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0-03-24 08:42:53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连日来,西宁天气一天比一天暖和,随着市内游园、健身路径的陆续开放,广大市民纷纷去户外健身、游玩,陶醉在美好的春天里。3月20日春分,3月21日、22日双休日,天气特别给力,市民外出健身的热情更加高涨,但大家都不忘戴口罩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热闹地段健身器材很抢手

  3月21日16时左右,记者在西宁市人民公园健身小广场、湟水河绿道秀水路段、朝阳西路游园等处看到,来这几个地方健身、休憩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不少还是扶老携幼举家出来健身休闲的。几个地方好玩的健身器材更是分外抢手,不耐心等待基本上是玩不上的。记者看到,这三个地方的健身器材可真不少:漫步机、健骑机、跷跷板、坐蹬器、扭腰机、磨腿杠、腹肌板、肩关节训练器、腰背伸展器、压腿器、牵引器、大转轮、秋千……还有一些健身器材记者叫不出其名称。除了借助健身器材锻炼外,有的市民还会玩一些传统项目,如甩沙包、踢毽子等。在朝阳西路游园,有一家三代人共玩沙包玩得头上冒汗、笑声阵阵,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

  推老人出来晒晒太阳散散心

  记者看到,大部分市民都是带着孩子出来玩的,大孩子小孩子都有。在朝阳西路游园,市民张女士正寸步不离守着在漫步机上玩疯了的4岁的儿子,怕儿子不小心磕了碰了。张女士对记者说:“儿子近两个月因疫情都没出来玩了,今天是我第一次带他出来玩。”另外也有一些市民或搀扶或用轮椅推着老人出来转一转的。在湟水河绿道秀水路段,一家几个儿女正用轮椅推着老人在河边休闲的场面让不少市民动容。老人的一个女儿对记者说:“前一阵子响应政府号召一直在家宅着,现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咱们青海西宁更是清零好多天了……我们今天是春节后头一次推老人出来,你看老人多高兴。”

  细节让人感动设施消杀到位

  记者当日下午在湟水河绿道秀水路段如厕时惊讶地发现,这里洗手池供应的竟然是热水,瞬间被市委市政府的为民情怀所折服。正在这里值班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上级要求,他们每天除要做好基本环境卫生清扫外,更要不折不扣做好健身器材、公厕、公共自行车等公用设施的定时全面消毒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健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