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海东市体育中心将交付使用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0-01-08 08:41:11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作为海东市重点实施的工程建设项目之一,海东市体育中心的建成填补了这一空白。”1月7日,海东市体育中心承建方负责人介绍,海东市体育中心施工建设已全部完成,2020年初将交付使用。

  据悉,位于海东市乐都区的体育中心从2016年10月动工伊始,就以新型城镇化建设、提高和完善城市功能、打造地标性建筑为目标。建成后将成为我省第二座大型综合体育场馆。它由主体育场、室内体育馆和游泳馆一体的两组大型主体建筑和室外篮球场、网球场、副体育场以及广场、绿化等辅助设施组成,总占地面积达23公顷,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均达到了承接国内二类赛事的要求。

  这些年,随着海东市文化旅游事业蓬勃发展,打造了环湖赛、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河湟国际民间射箭精英赛及国际攀岩精英赛四大体育品牌赛事,形成了海东独有的“体育文化品牌”。但是,海东市一直没有能辐射全市的中心体育场馆,体育设施停留在规模较小的露天型体育场,已经无法满足群众对休闲、健身、文化娱乐的需求。

  这座建筑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以大红色为主体色调的体育馆,不规则的多边形建筑结构,不仅凸显着大气前卫时尚气息,而且与北面朝阳山的山峰走势、山体颜色交相辉映,把自然环境和人类发展的痕迹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它不光外表亮丽,而且非常实用。”承建方介绍,体育馆拥有国际标准的足球场和田径跑道,一次性可容纳1500多人。

  为了提高体育馆的工程质量、安全等级,体育馆全部采用国内先进的全钢架结构技术,主钢架全部采用整体铸造技术铸造而成,比焊接技术的安全等级更高,抗震等级可以达到8级以上;看台的建设,在我省首次应用了清水混凝土预制构件技术;体育馆四块顶部网架,以及游泳馆顶部,分别采用了计算机控制整体顶升技术和大跨度异型屋面网架分级多步顶升技术,该类技术在我省尚属首次使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