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任宏群的冰球梦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0-01-06 08:58:32
编辑:朵海平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在西宁市市民中心体育文化馆的冰球场馆里,冰球教练任宏群正在仔细教着小朋友们学习传接球。轻盈的步伐、矫健的身姿,一招一式都极其专业,丝毫看不出任宏群已有50岁。

  说起任宏群和冰球的故事,还得从他的小学开始讲起。

  任宏群出生在冰球之都美丽的齐齐哈尔市,对于齐齐哈尔人来说,冰球有一份不可替代的魅力。在任宏群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学校组织学生们参加齐齐哈尔市的冰球比赛项目,而本身就喜欢冰球运动的任宏群,也成功入选学校冰球队,开始代表学校去参加各项比赛,从此任宏群踏上了冰球之路。“当时一同进入冰球队的同学有几十人,到后来就剩几个人了,小时候虽然训练环境艰苦,但我依然坚持。1984年我进入了齐齐哈尔市的青少年冰球队,那时候每天大概会练习半天时间的冰球,到1986年我入选到齐齐哈尔市的冰球专业队,从那开始全天候练习冰球,不是在冰球赛场,就是在赶往赛场的路上。”任宏群说。

  1996年作为运动员的他退役了。对于冰球的热爱流淌在他血液中,退役后仍然坚持着每天练习冰球,在2000年任宏群作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成为一名专职冰球教练,把对冰球的热爱一直传递下去。

  曾在浙江省、江苏省、银川市、武汉市担任冰球教练的他,所带领下的冰球队也屡获佳绩,在华东区挑战赛中获得3次亚军、3次冠军。

  “在江苏省镇江市任教时,有一个小男孩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他的父母都在波兰,自己一个人住在镇江。他非常热爱冰球,所以比其他小孩更努力、更吃苦,后来他跟随父母去了波兰,他告诉我他入选了波兰冰球少年队。”谈起自己教过的学生,任宏群内心满满的骄傲。

  2019年10月,任宏群又作出了一个决定,他前往西宁当一名冰球教练,任宏群说,相对于青海,外省的冰球运动更普及一些。到西宁任教,看到西宁的冰球馆各方面硬件设施都不错,而且来自高原地区的孩子们如果经过专业的训练后,去参加冰球比赛在身体素质方面会有一定的优势。另外,在冰球运动中孩子们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锻炼自立能力和团队精神。除此之外,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将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任宏群想组建冰球队,带孩子们参加冰球赛。

  “让更多的小朋友体验风靡北美的冰球运动。”这是任宏群常说的一句话。因为热爱,他从未离开过冰球圈,不仅是他对冰球的一种情怀,也是为了坚持最初的梦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