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快乐奔跑 喜迎新春——2020 年西宁地区第47 届元旦环城赛侧记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02 10:06:57
编辑:鲁东
选手们带着对新年美好的愿望和憧憬,冲出起跑线。摄影:陈曦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用奔跑的方式迎接新年的第一天,我感觉不仅健康而且充满意义。”1月1日,新的一年崭新开始,虽然已时至寒冬,但阳光明媚的古城西宁却散发着新鲜的活力,海湖新区省体育中心门前,热身完毕的市民张海已经在起跑线前跃跃欲试。

  上午9时,放眼周围,大批的市民已然聚集在此,等待着2020年中国电信“天翼杯”西宁地区第47届元旦环城赛正式开始。

  元旦环城赛作为西宁市一项传统的、参与人数较多的冬季群众性体育活动,是在全国近300个地级市当中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届数最多的品牌赛事。本届环城赛以“健康西宁、你我同行”为主题,既充分展示西宁市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推动绿色发展的丰硕成果,也全面展现西宁市广大干部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平时在学校里就喜欢体育运动,运动会或者体育比赛肯定少不了我。环城赛作为我们城市的一项标志性赛事我肯定不能错过,这次争取能跑进前10名,给新的一年开个好头。”已经参加过三届比赛的吴爽是西宁市沈那中学的一名学生。说起即将开始的比赛,他显得信心满满。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个人组、集体组和慢跑方队。个人组设中学生、青年、成年、老年和测试男女组10个组别;集体组由西宁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驻军部队报名参赛;慢跑方队由全国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全市全民健身代表和优秀市民等报名参赛。其中,中学生、青年、测试男子组全程为9.4公里,中学生、青年、测试女子组全程为7.4公里,成年男、女组全程为5.5公里,老年组、集体组全程为4.9公里,慢跑方队为1.7公里。赛程路段沿体育中心至五四西路呈环形进行。报名选手近万人,其中,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11岁。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赛事首次运用“5G”技术对赛事进行直播,同时设置了“镜头里的元旦环城赛”最佳摄影图片评选活动,以此引领更多的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环城赛,不断提升环城赛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我第一次参加环城赛还是在30年前,当时只有两百多个人,没想到人越跑越多,也越跑越红火,而且还有了赛事直播,其实没啥别的,就是图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把积极向上的一面展现给大家。”作为伴随着环城赛成长的“老人”,李续业已经和赛事有了不解之缘。“砰!”临近上午11时,随着发令枪响,近万名选手冲出起跑线,向着新一年的美好愿望与憧憬,继续奔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