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育人物志
马晓林的街舞梦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12-13 08:14:50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场未完待续的童年梦想,梦想成为一名科学家、运动员、老师……也许大多数人的梦想,都成了永久的追忆。而马晓林,因为执着让梦想成为现实。

  他和街舞结缘于童年。回忆往事,他说,1997年自己刚上五年级,第一次看到喜欢的明星录像带,觉得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震撼的舞蹈和音乐,开始模仿动作,就这样开始了他的街舞生涯,这一坚持就是15年。

  “上高中以后,身边就有同学跳街舞,自己就跟他们一起跳。当时,就是喜欢,大家的整体水平都不高。”马晓林说。

  2005年上大学看到有街舞社团,他发现跟西宁的街舞风格不一样。他就跟着大家或其他社会团体的优秀舞者学习、交流、比赛。刚开始,国内只有一个街舞视频网站,视频内容单一。每天能学到一个新动作都非常开心,动作量虽然很少,但每天坚持七八个小时,没有排练厅,就去教学楼外面空地练习。回想起这些,马晓林觉得非常艰辛。

  大学毕业后,家人让他放弃街舞,跟着父母做生意,但马晓林放不下心里的梦想。“为了得到家人的认可,2010年我创建了自己的舞蹈工作室,开始从事街舞教育。”马晓林说。

  他的付出得到了回报,他教的学生比赛成绩非常不错,曾在亚洲高校街舞联赛中国赛区重庆站获得亚军。“团队在体育部门的支持下,举办了青海省第一届全国街舞大赛‘超级舞者’比赛之后,来自中国各地的舞者非常认可青海本土比赛。代表青海去参加‘这!就是街舞’、在大学组建了自己的第一个街舞团队、在大学办了第一场街舞比赛、在学校为了学习第一次选修街舞课。我觉得这些年的坚持是值得的。”马晓林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