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育人物志
马发颖的竞走之路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11-13 08:28:23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前不久,多哈世锦赛50公里竞走比赛中,撒拉族姑娘马发颖以4小时34分56秒的成绩位列第五。比赛结束后她立即投入到2020年奥运会选拔赛的备战中。

  在青海众多少数民族运动员中,马发颖是一位竞走“老人”了,多哈世径赛是她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虽然第一次参加大赛缺乏经验,没有取得奖牌,但能同世界各地的顶尖高手同台竞技,她很自豪。

  小时候,马发颖从不参加体育活动,直到她上初三时获得学校田径运动会1500米长跑冠军后,她的人生轨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都不敢相信我获得第一名,我把成绩单给我妈后她也非常激动。后来在学校老师的建议下,我去循化业余体校试训。但看完体校学生的训练后,我妈觉得体育训练太苦,让我回学校学习文化课。”马发颖说,但是体校教练非常看好她,觉得她是训练竞走的一块好材料,就经常联系她,让她有时间就去体校训练。

  后来,在省体校高庆旭教练的帮助下,马发颖走进省体校。“我非常喜欢训练后大汗淋漓的感觉,所以刚训练时非常投入。”马发颖说,在省体校两年后,马发颖转到省体工队成为一名职业竞走运动员。

  2011年,她首次参加全国竞走比赛,和她的前辈切阳什姐、李毛措一起获得团体比赛第三名,当年她也顺利拿下一级运动员称号。

  2015年,马发颖以优秀成绩选入国家田径队,次年在全国竞走冠军赛上,她拿到了个人50公里项目的金牌、个人20公里项目的铜牌。在里约奥运会测试赛上,马发颖拿到了女子20公里个人竞走项目的冠军。

  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马发颖、李毛措代表中国队获得女子50公里团体冠军,马发颖国际个人排名第五名,国内第三名。

  2019年3月,在安徽黄山举行的全国竞走大奖赛男女50公里竞走比赛中,马发颖以4小时7分30秒获得第三名。 9月入围中国田径队多哈世锦赛参赛名单,9月29日她在多哈田径世锦赛女子50公里竞走比赛以4小时34分56秒获得第五名。

  马发颖说,取得这些成绩非常感谢她的队友,因为参加体育训练难免身体伤病,这么多年马发颖多处受伤,每次训练强度加大后她都会出现身体不适,幸亏她有一群好队友。“每次训练完后,她们给我做康复按摩,让我快速放松肌肉。”

  “竞技体育很残酷,在外走得多了,做一个内心充实的人是我的目标。”马发颖说,,她将全力以赴备战奥运会选拔赛,“希望一切顺利,我将用成绩证明一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